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鄧清河:沉默和縱容只會助長暴力行徑日益猖獗

發佈時間: 2019-08-19 08:5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編者按】連日來,香港激進示威者的暴力行徑不斷升級,已嚴重破壞香港的社會穩定,觸及“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對此,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紛紛發聲,嚴厲譴責暴力,表達愛港愛國之心,呼籲香港全社會行動起來,積極阻止極端分子禍害香港的行徑,守護好自己的家園,恢復香港往日安寧。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向中國網政協頻道(議庫平臺)來信,以下為原文: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

香港從小漁港發展到國際大都會,是基於香港健全的法律制度。遵守法治精神,是維護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的重要前提。反修例遊行示威及相關暴力事件已持續近兩個月,示威人群的暴力行徑愈演愈烈,其中部分激進者的裝備轉為攻擊性的磚頭、腐蝕性液體、汽油彈等。暴力衝擊範圍由立法會、警署、政府大樓,最後至中聯辦。暴行已踐踏“一國兩制”的底線,擾亂香港社會秩序,破壞香港法治尊嚴,對香港經濟和民生發展影響深遠。數據顯示,香港的餐飲和零售、旅遊業營業額,在6月份出現兩位數字跌幅,香港整體消費者信心指數跌到5年來最低水準。如果繼續容忍暴力行為,必將對香港社會及各行各業造成更大的打擊。

那些濫打民主旗號的反對派、投機政棍,通過顛倒黑白、歪曲事實、投其所好等手段,向年輕人灌輸錯誤偏激的思想,利用年輕人的單純和積極參與社會活動的熱情,教唆年輕人對任何社會政策不滿時均以激進抗爭的方式攻擊特區政府,而不是以理性、建設性態度建言獻策。在自由、法治、民主的社會,存在多元聲音和意見,無疑是仁人志士的共同願望。但任何人若真正愛港,則應該理性表達、務實討論、誠懇包容,而非不惜一切暴力抗爭,無所不用其極呼籲其他國家對港發出警告,撕裂香港。

近期一系列的暴力活動中,我們清楚看到,有些西方反華勢力為暴力犯罪分子撐腰打氣、搖旗吶喊,故意混淆遊行與暴力犯罪,是典型的雙重標準。在他們大規模拘捕抗議者來維護本國社會秩序時,卻對香港示威者的暴力罪行“選擇性失明”。曾記得當年法國黃背心運動、英國佔領倫敦示威運動、美國示威運動,當地警察均出動防暴車、高壓水龍、警棍、催淚彈、橡皮子彈等平息暴亂,令社會恢復正常。那些在暴力現場“抽水”或在幕後推動的反對派、激進派議員和政棍們,必須明白亂港者絕沒有好下場。應立即停止阻撓執法,停止抹黑警察,停止為暴徒辯解!

暴力就是暴力,任何人都不應當為任何暴力找理由,任何人都不應該以特權毫無法律和底線地縱容暴力!否則只會摧毀香港彌足珍貴的法制基礎,損害港人自身利益。沉默和縱容只會助長暴力行徑日益猖獗。港府特別是執法部門應依法嚴懲暴力分子,市民應當勇於擔當,明辨是非,自覺維護法治,同聲同氣對暴力行為説不!香港要發展、要繁榮,唯有重新聚焦經濟民生,為廣大市民和青年創造更多機會和福利,才能讓“東方明珠”繼續燦爛,讓我們共同守護香港,永不言棄。


相關閱讀: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王惠貞:暴力行徑正毀了年輕人的未來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周春玲:一切搞亂香港的預謀都是徒勞的!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葉順興:暴徒癱瘓機場 重創香港命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