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交流 共促發展 河南省市與海西州就産業發展進行交流

發佈時間: 2019-08-12 09:59:23 | 來源: 格爾木日報 | 作者: 趙倩 | 責任編輯: 王靜

青海省委黨校第二期河南省市廳級幹部黨性教育培訓班在我市培訓之際,8月7日,河南省市與海西州産業發展交流座談會在我市召開,就深化兩地産業發展合作等進行了交流。

州政協副主席張紀元、河南省洛陽市市委副書記趙會生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汪山泉,市委副書記史可庭、市政協副主席尹劍雲及雙方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張紀元就海西州産業發展情況作了簡要介紹。他説,海西州圍繞柴達木迴圈經濟試驗區建設,培育壯大以鹽湖資源開發為核心,融合油氣化工、金屬冶金、煤炭綜合利用、新能源、新材料和高原特色生物為主導的七大優勢産業體系,正著力打造“五個千”産業集群,積極探索走出一條特色鮮明、品牌響亮、健康有序的迴圈、綠色、低碳、創新發展之路。希望兩地的企業能夠深化合作,促進資源優勢互補,實現互惠共贏發展。

趙會生表示,此次來格爾木培訓學習收穫頗多,特別是對青海的人文、歷史、生態、資源等情況有進一步的了解和認識。河南省將以兩地友好協作為起點,加大與海西州在全域旅遊、産業發展、人才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也希望海西州、格爾木市各界人士到河南、洛陽去走一走、看一看,進一步加強兩地交流,深化雙方合作。

(記者趙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