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8.7)

發佈時間: 2019-08-08 18:1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江虹霖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歷史上的今天

中國政府聲明反對召開核大國會議

1971年6月15日,蘇聯政府遞交中國政府一項聲明,提出“召開擁有核武器的五大國——蘇聯、美國、中國、法國和英國的會議”,“研究整個核裁軍問題”。

對此,中國政府于1971年8月7日聲明:少數核國家無權把世界上大多數國家撇在一邊,擅自開會研究和決定這樣重大的問題。中國決不同意背著無核國家去參加核大國的所謂核裁軍會議。


今日政協 | 必讀

近日,全國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斌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牢記初心使命,永葆共産黨員本色”為題講黨課。

近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汪永清在人民大會堂出席國家主席習近平為哥倫比亞總統杜克訪華舉行的歡迎儀式和歡迎宴會。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亮點頗多,開展主題教育活動等。

民盟開封市委會以《關於賦予教師懲戒權的實施細則研究》為課題成立調研小組,針對開封市、縣、區三級中小學校進行走訪調研。

民進江西省委會組織領導班子成員、全省專職幹部和基層組織負責人培訓班學員赴方志敏烈士陵園,開展“不忘合作初心 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

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君率致公黨中央醫藥衛生委員會調研組赴山東省濟南市、安徽省合肥市開展“健康中國人行動”調研。


各地政協

各地政協活動豐富,政協委員們認真履職盡責,助力各項事業發展。

近日,重慶市政協副主席張玲率“加快推進陸海新通道建設的對策建議”重點課題調研組赴青海、甘肅兩省,通過調研走訪、座談交流,學習所到省市以物流園區和口岸建設為抓手等推進“陸海新通道”建設的經驗做法。

廣東省政協副主席李心率考察團赴河北省,就傳承西柏坡精神、塞罕壩精神,學習借鑒河北省政協發揮僑界力量助推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經驗做法進行調研。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政協召開“發展休閒農業助力鄉村振興”月度專題協商會議。宿州市農業農村局、文化和旅遊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等相關部門負責人當面聽取意見建議,並結合各自工作實際現場予以表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