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政協十一屆常委會第七次會議閉幕

發佈時間: 2019-08-05 13:33:28 | 來源: 西藏日報 | 作者: 唐啟勝 楊子彥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7月31日下午,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順利閉幕。

全國政協副主席、自治區政協主席帕巴拉·格列朗傑主持閉幕會議,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區政協黨組書記丁業現出席並講話。

區黨委常委,區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旦科出席閉幕會。

帕巴拉·格列朗傑指出,宗教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關乎治邊穩藏大局、關乎長足發展大勢、關乎長治久安大業,區黨委高度重視做好我區宗教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決策部署。今天的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聚焦“宗教工作如何做好‘導’的文章”,體現了政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一貫原則,是自治區政協在凝聚共識與建言資政上雙向發力的具體體現。與會同志提出的一系列富有建設性的意見建議,將為自治區黨委、政府科學決策提供有益參考。

會議強調,全區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政協幹部一定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認識做好我區宗教工作“導”的文章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遵循宗教和宗教工作規律,牢牢掌握宗教工作的主動權;堅持大團結大聯合,樹牢馬克思主義宗教觀,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深入揭批十四世達賴披著宗教外衣禍藏亂教,背叛祖國、背叛人民的反動本質,旗幟鮮明反對分裂,自覺維護祖國統一、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切實鞏固我們黨在西藏的執政基礎。全區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特別是宗教界政協委員要緊緊依靠發揮黨的領導的政治優勢和專門協商機構特殊優勢、渠道優勢,毫不動搖堅持黨的全面領導與依法依章履職有機統一,堅持我國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針,堅持構建積極健康的宗教關係,堅持以法治方式推進宗教工作,堅持發揮政協宗教界委員表率示範作用,堅持引導群眾理性對待宗教,推動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會議強調,區政協常委會要再接再厲,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政協組織中的縣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為重點,檢視問題、認真整改、檢驗成效,確保主題教育與當前工作兩不誤、兩促進;要堅持建言資政與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積極履行好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樹牢“四個一線”思想,切實擔負起“落實下去”和“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要精心籌備舉辦好慶祝西藏政協成立60週年相關活動,引導廣大政協委員和政協幹部切實增強開創新時代西藏政協事業新局面的光榮感、使命感和責任感。

開幕會上,自治區副主席孟曉林應邀作關於我區宗教工作情況報告。

區政協副主席高揚、珠康·土登克珠、洛桑久美、王亞藺、桑傑扎巴、雷桂龍、扎西達娃出席會議及有關活動。

會議審議通過了有關人事事項。參會常委、委員進行了交流發言和分組討論。

住藏全國政協委員;不是常委的區政協機關黨組、秘書長班子成員,各專委會副主任,辦公廳(專委會)巡視員、副巡視員;區工商聯、佛協負責同志;部分特邀單位負責同志;不是常委的各市地政協負責同志;自治區政協駐會委員列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