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濮陽市委書記督辦重點提案協商座談會召開

發佈時間: 2019-07-31 13:44:1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中國網訊 “人民的需求就是我們的努力方向,企業的需求就是各職能部門的工作目標,提案是人民政協履行政職能最直接、最有效的表達方式,提案督辦要嚴起來、幹起來、實起來,堅決杜絕做樣子、擺架子、造盆景,讓濮陽營商環境、服務形象進一步亮起來。”濮陽市委書記宋殿宇在提案督辦座談會上的講話贏得大家一致點讚。

河南省濮陽市委書記督辦重點提案協商座談會召開

7月30日,一場氣氛熱烈、提辦雙方坦誠己見的“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民營經濟快速發展”提案督辦座談會在濮陽市委會議室召開。

市委書記宋殿宇作為提案領辦人,組織發改、環保、住建等各有關部門專門召開會議,聽取提案人意見建議和承辦單位的情況答覆説明。今年濮陽市政協八屆二次會議上,多名委員就優化營商環境提出提案,引起市委書記宋殿宇高度關注,並主動認領提案,全程跟進督辦。督辦座談會上,提案承辦單位和委員進行了面對面溝通,各部門就相關問題進行回應。會議就持續推進“放管服”結構性改革,建立健全正向激勵、容錯糾錯、澄清保護機制,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等各方面具體推進措施達成高度共識。

河南省濮陽市委書記宋殿宇

市委書記督辦重點提案,這在濮陽建市歷史上是第一次,在協商民主實踐中是第一次,為各級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重視支援提案工作作出了示範、樹立了標桿。在市委重視支援下,濮陽市政協進一步加大提案工作力度,將2019年確定為“提案工作精進年”,相繼出臺了《關於提高提案品質的意見》《關於建立市領導領辦重點提案制度的實施方案》《關於開展“提案工作精進年”活動的方案》等一系列制度意見,推動提案督辦嚴起來、幹起來、實起來,樹起了政協履職的亮麗品牌,在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中彰顯了政協力量。(作者:張雅娟 王建剛  河南濮陽市政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