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黨中央代表團訪問菲律賓、馬來西亞

發佈時間: 2019-07-24 10:14:0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代表團向菲律賓中國洪門聯合總會贈送紀念品

7月13日至20日,應菲律賓中國洪門聯合總會、馬來西亞華人行業總會的邀請,致公黨中央副秘書長盧國懿率致公黨中央代表團一行5人訪問了菲律賓、馬來西亞。

代表團與菲律賓華商聯總會座談交流

在菲律賓,代表團出席了菲律賓中國洪門聯合總會第八十三屆理事就職典禮暨菲律賓洪門近南學校校董會第六十三、六十四屆職員就職典禮。盧國懿代表致公黨中央在致辭中充分肯定了菲律賓各洪門團體在推動中菲友誼、堅定支援中國和平統一等方面做出的貢獻,希望菲律賓中國洪門聯合總會新一屆理事會繼續秉承忠義精神和愛國愛鄉傳統,廣泛團結菲律賓各洪門團體,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推動中菲兩國各領域友好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希望近南學校新一屆校董會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援學校的各項事業發展,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為近南教育創造新的輝煌而不懈努力。訪問期間,代表團還出席了菲律賓中國洪門聯合總會及菲洪門五屬共同舉辦的“凝心聚力 共促‘一帶一路’座談會”,介紹了“一帶一路”倡議實施以來取得的最新進展,聽取了在菲華人對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意見建議。此外,代表團還分別拜會了菲華商聯總會和菲華各界聯合會,與旅菲新老僑胞進行了親切座談。

代表團出席馬來西亞華人商會與“一帶一路”座談會

在馬來西亞,代表團出席了馬來西亞華人行業總會主辦的馬來西亞華人商會與“一帶一路”座談會,近百位來自在馬行業協會代表及媒體人士參會。盧國懿希望他們發揮“內聯外通”的優勢,繼續扮演“民間大使”的角色,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地區發展增添助力,並就中小企業如何參與“一帶一路”等議題與參會人員互動交流。此外,代表團還走訪了馬來西亞華為公司總部,了解中資企業在當地的發展情況;參觀了華人新村、華夏中學和華人博物館等,了解華人生存發展和華文教育開展情況;赴馬六甲與當地僑領代表座談交流,就中馬兩國在文化領域的合作進行探討。

代表團考察馬來西亞華為公司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