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舉行江蘇宣講報告會

發佈時間: 2019-07-24 08:47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江迪 | 責任編輯: 王靜

7月23日,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江蘇宣講報告會在南京舉行。

全國政協宣講團是全國政協黨組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項重要履職創新探索。為認真總結人民政協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充分展示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面貌新氣象,按照全國政協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系列活動總體部署,全國政協辦公廳組建若干宣講團赴各省區市政協開展宣講活動。

全國政協委員、宣講團成員陳來以《做中華文化忠實傳承者,承擔中華文化發展責任》為題,深入宣傳解讀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論述和中央的有關部署要求,就貫徹落實中辦、國辦《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精神,結合自身履職實踐,從弘揚和繼承、挖掘和闡發、協調與適應、創新性轉化和發展等視角,生動詮釋把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和發展現實文化有機統一起來,緊密結合起來,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繼承的重要意義和現實路徑。陳來委員還和與會者進行了互動交流。

江蘇省政協主席黃莉新與宣講團成員座談交流。她説,圍繞重大專項工作開展宣講活動,是全國政協加強對地方政協工作指導、推動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不斷開創新時代政協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舉措。江蘇省政協將以此宣講活動為契機,充分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積極運用各種履職形式,助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為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貢獻更多政協智慧和力量。

宣講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在省政協設主會場,各設區市、縣(市、區)政協設109個分會場。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張連珍等在主會場參加宣講報告會,會議由省政協副主席周繼業主持。全省各級政協委員和各界人士共1萬餘人參加宣講報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