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文化+”文章講好桂林故事

發佈時間: 2019-07-11 09:26:31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肖亮升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本報訊(記者肖亮升通訊員龍海孫敏)7月1日至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政協常委視察團對桂林市文化創意産業發展情況進行視察。視察團實地視察了“千年桂林”“三千漓”“桂林千古情”三個文化創意項目,召開視察情況反饋會,圍繞視察如何發展文化創意産業建言獻策。

視察團建議,把大力發展文化創意産業上升到堅定“文化自信”的高度來認識;文化是靈魂、創意是路徑、産業是目的,要用前瞻眼光抓好長期規劃,做好對項目、示範區、品牌的規劃,做好“文化+”的文章,避免低層次、同質化競爭;促進文化創意産業轉型升級,講好桂林故事。

桂林是廣西文化創意産業發展的排頭兵和主力軍,目前,桂林市擁有《印象·劉三姐》、愚自樂園、五通農民畫等4家國家文化産業示範基地。構建了旅遊演藝、文化娛樂、美術品經營、文化旅遊、藝術培訓、網路創意文化、動漫遊戲、創意設計、對外文化交流與經紀、廣告會展業等為主業的現代文化創意産業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