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雲龍率全國政協經濟委黨外委員赴黔視察

發佈時間: 2019-07-10 08:35:14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崔呂萍 | 責任編輯: 王靜

7月9日,全國政協副主席高雲龍率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專題視察團抵達貴州,圍繞“大數據産業發展現狀和前景”主題開始為期4天的視察。

在當天與貴州省有關方面舉行的專題視察座談會上,高雲龍指出,貴州省委、省政府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大數據産業的指示精神方面走在了前面,貴州大數據産業基礎紮實、發展迅速、增速明顯,在中西部地區率先闖出了一條由高速發展向高品質發展的新路。同時,貴州省委、省政府對於當前及今後一段時期發展數字經濟思路是清晰的,戰略規劃具有可行性。更可貴的是,貴州在發展數字經濟過程中,充分激發了民營企業參與其中的積極性,並形成了較為成熟的政府與市場合作經驗。

高雲龍強調,世界進步是由科技創新來引領的,我國大數據産業發展要牢牢抓住第四次工業革命開始的機遇期,將5G技術的成果應用到大數據、人工智慧等領域。他希望,貴州要在大數據創新與規範的機制方面、大數據與其他産業深度融合方面、推動全國乃至全球數據治理體系建設方面勇於擔當、敢於創新,打造大數據産業發展與規範的貴州樣本。

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林毅夫任視察團團長。座談會上,貴州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介紹了貴州大數據産業發展的情況,貴州省發改委、科技廳、工信廳、大數據發展管理局的同志就委員們關心的問題作了補充彙報。

座談會後,圍繞上述議題,視察團還將赴貴州多地視察走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