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體健帶隊調研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場館建設情況

發佈時間: 2019-07-09 15:39:37 | 來源: 河南省政協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7月3日,河南省政協副主席高體健帶隊到鄭州市調研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場館建設情況。河南省政協副秘書長張廣東,教科衛體委員會主任楊麗萍、副主任李新中參加。

高體健一行先後來到鄭州大學體育場、體育館和奧體中心體育場、體育館等地,實地察看比賽場館建設及提升改造情況,詳細了解消防安保等工作,並聽取民族運動會執委會關於前期籌備進展情況的彙報。全國民族運動會共涉及兩個新建場館、8個改造場館,目前各場館建設改造工程進展順利。其中,奧體中心6月底完成了設備聯調聯試、項目竣工驗收,計劃7月中旬主場館投入使用;鄭州大學、河南工業大學等六所院校比賽場館改造項目已在6月底基本完成,鄭州工程技術學院鞦韆比賽場將於8月中下旬完成改造。

高體健指出,全國民族體育運動會每4年舉辦一次,今年是第一次在中部地區舉辦,也是鄭州第一次承辦高規格的全國性綜合體育賽事。全國民族運動會是民族團結的盛會、群眾體育的盛會,高品質辦好運動會意義重大。要把辦好民族運動會當成全省的大事要事來抓,動員各方力量積極參與,以此為契機帶動城市建設管理水準和市民文明素質全面提升,推進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要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安全意識,消除化解風險隱患,突出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確保萬無一失。要精益求精做好各項前期準備工作,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嚴格按照時間節點,高品質高標準完成場館建設改造工作;場館內外裝飾要充分彰顯民族文化特色,營造民族團結一家親的濃厚氛圍;要精心辦好這次民族體育盛會,充分展示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