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藥監局與中國中醫科學院、北京中醫藥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發佈時間: 2019-07-09 18:48:49 | 來源: 中國中醫藥報 | 作者: 秦宇龍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原標題:國家藥監局與中國中醫科學院、北京中醫藥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分別成立中藥監管科學研究中心、研究院

本報訊 (記者秦宇龍)6月27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與中國中醫科學院、北京中醫藥大學簽署中藥監管科學研究合作協議,成立中藥監管科學研究中心和中藥監管科學研究院。

根據合作協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與中國中醫科學院成立中藥監管科學研究中心,將在破解中藥審評與監管難題、推動中藥創新的政策研究、加強中藥監管科學人才培訓工作等多方面開展合作;與北京中醫藥大學設立中藥監管科學研究院,將在中藥監管科學學歷教育、中藥監管人才培養合作、構建以數據為核心的中藥智慧監管模式等多方面開展合作。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副局長李利在簽約儀式上表示,開展中藥監管科學研究合作,對進一步發揮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智力優勢,推動中藥監管科學發展,加快中藥現代化步伐具有重要意義。深化中藥監管科學研究合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藥品監管和中醫藥發展的重要論述精神,推動中藥監管科學發展,切實保障中藥安全、品質和療效;要深入貫徹中藥相關法律法規,完善中藥安全治理體系,推動中藥監管的法治化、規範化發展;要加強中藥監管的理論和實踐創新,構建以中醫藥理論、人用經驗和臨床研究相結合的中藥註冊審評證據評價體系,建立科學的中藥標準體系和上市後監管體系。

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黃璐琦表示,中國中醫科學院將利用自身學科完備、鏈條完整、國家級研發平臺齊全等特色和優勢,融合多學科知識體系,提供多方位技術支撐保障,利用各學科先進的知識理念把中藥監管的研究帶入更寬廣的科學領域,促進中藥産業高品質發展。

北京中醫藥大學校長徐安龍表示,北京中醫藥大學在中藥監管科學研究領域具有較強的學科優勢,新成立的中藥監管科學研究院將依託學校的教育資源優勢,構建起完整的中藥監管人才培養體系。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焦紅出席簽約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