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鄂湘率隊赴內蒙古調研“中醫藥傳承和發展”

發佈時間: 2019-07-08 11:30:3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胡珉瑞 王瑞亭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7月3日,“中醫藥傳承與發展”調研座談會在呼和浩特召開。

7月3日,“中醫藥傳承與發展”調研座談會在呼和浩特召開,萬鄂湘出席並講話。

7月2日至3日,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率調研組前往內蒙古呼和浩特,就“中醫藥傳承和發展”課題開展調研。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李紀恒會見了調研組一行並座談,民革中央副主席張伯軍、民革內蒙古區委會主委白清元陪同參加有關活動。

長期以來,內蒙古地區形成了具有鮮明民族特色、地域特色的蒙醫藥文化,是我國傳統醫藥的重要構成。7月3日上午,“中醫藥傳承和發展”調研座談會在呼和浩特召開,重點圍繞蒙醫、蒙藥傳承發展開展研討。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歐陽曉暉主持會議,自治區衛健委、藥監局有關負責同志介紹蒙醫藥傳承發展情況,四位蒙醫藥專家結合臨床工作經歷對蒙醫藥進一步發展提出了意見建議。

7月3日,“中醫藥傳承與發展”調研座談會在呼和浩特召開,張伯軍出席並介紹調研背景。

7月3日,“中醫藥傳承與發展”調研座談會在呼和浩特召開,歐陽曉暉主持會議。

萬鄂湘指出,包括蒙醫藥在內的中國傳統醫學,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造福人民群眾健康,傳播中華文化,堅定文化自信,有著不可取代的作用。當前廣大民眾對於中醫藥,尤其是少數民族醫藥還缺乏足夠的了解與信任,限制了中醫藥的傳承發展。內蒙古擁有豐富的民族醫藥資源,應當利用好現代傳媒和新興技術,宣傳蒙醫藥文化和理論,展示蒙醫藥的臨床效果,讓更多的人了解蒙醫藥、接觸蒙醫藥,從而信任蒙醫藥、使用蒙醫藥。要落實好國家有關政策法律,推動蒙醫藥事業進一步發展,為蒙醫藥走出國門,造福世界人民作出積極貢獻。

7月2日,調研組考察民革內蒙古區委會並與民革黨員幹部和企業家代表座談。

7月2日,萬鄂湘率隊考察內蒙古“民革黨員之家”

2日,調研組一行前往民革內蒙古區委會機關和“民革黨員之家”考察,看望民革黨員幹部代表並座談。座談期間,還就優化營商環境聽取了民革企業家代表的意見建議。萬鄂湘肯定了民革內蒙古區委會換屆以來的各項工作,希望民革區委會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積極配合民革中央做好各項參政議政工作,為內蒙古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萬鄂湘看望慰問民革黨員閆秉心

調研期間,萬鄂湘還看望慰問了104歲的民革黨員閆秉心。

民革中央調研部負責同志參加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