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協召開月度專題協商會 培育和打造中部強大市場

發佈時間: 2019-07-02 09:01:30 | 來源: 湖北日報 | 作者: 張輝 | 責任編輯: 王靜

a1 6月25日,省政協召開“培育和打造中部強大市場”月度專題協商會。.jpg

6月25日,省政協召開“培育和打造中部強大市場”月度專題協商會

a2 省政協主席徐立全主持會議。.jpg

省政協主席徐立全主持會議並講話

a3 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出席會議並講話。.jpg

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出席會議並講話

a4 省政協副主席張柏青作主題發言。.jpg

省政協副主席張柏青作主題發言

a5 黃立等9名代表圍繞協商主題資政建言。2名政協委員與省直有關部門現場互動。.jpg

黃立等9名代表圍繞協商主題資政建言

6月25日上午,省政協召開月度專題協商會,聚焦“培育和打造中部強大市場”協商建言。省政協主席徐立全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前,省政協依託“智慧政協”平臺組織政協委員建言獻策,聯合楚天都市報開展網路議政,委託武漢大學和省社科院進行大數據分析。會上,在觀看專題片後,省商務廳通報有關情況,省政協副主席張柏青作主題發言,黃立、譚仁傑、郝正明、林穎、韓民春、陸培祥、馬佔軍、趙序沨、操玲姣代表民主黨派、專家學者、企業家等圍繞協商主題資政建言。2名政協委員與省直有關部門現場互動。


  徐立全認真聽取委員發言後説,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于推進我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應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出的重大決策。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培育和打造強大中部市場。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從推動我省經濟高品質發展、推進“一芯兩帶三區”區域和産業發展佈局、發揮我省交通和商貿優勢的高度,深化認識、凝聚共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來。要堅持凝聚共識和資政建言雙向發力,圍繞加強專業市場建設,建強和做大科技成果轉化市場等重大問題務實建言獻策,為培育和打造中部強大市場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馬國強表示,培育和打造中部強大市場,是應對經濟下行壓力的重要支撐,是推動中部地區崛起的有效路徑,是實施創新驅動戰略的現實需要。培育和打造中部強大市場,湖北、武漢有需求有條件,但也面臨流通和服務領域的龍頭企業不多、成規模的市場交易中心建設不夠、營商環境有待進一步優化等短板弱項。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強化規劃引導,積極扶持物流、冷鏈等市場主體,加快建設現代市場體系,提升武漢“買全球、賣全球”的商貿流通功能。大力發展生産性和生活性服務業,完善産業生態鏈,優化市場供給,打造文化旅遊康養消費高地,搶佔5G時代萬物智聯“風口”。加大消費引導力度,通過中部大市場建設,為全省一二三産業發展提供廣闊市場空間。堅持市場導向,全面推進市場化改革,不斷提升政府服務能力,以良好營商環境推動中部市場加快發展。


  省政協常務副主席李兵,省政協秘書長翟天山等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