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偉率全國政協外事委調研組赴粵調研

發佈時間: 2019-06-30 10:13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揭春雁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原題:就“深化‘一帶一路’創新合作”專題

王正偉率全國政協外事委調研組赴粵調研

6月27日至30日,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正偉率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調研組,圍繞“深化‘一帶一路’創新合作”專題到廣東調研。

此次調研主要是了解廣東在深化“一帶一路”創新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績、存在的困難和挑戰,聽取意見建議,為召開好全國政協雙週協商座談會做準備。調研組在廣州與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和6家企業代表召開座談會,在深圳與該市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和3家企業代表召開座談會,並分成兩個小組赴廣州、深圳的8家企業進行實地調研。

王正偉在調研中指出,科技創新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內容,是深化中國與相關國家和地區開放合作的橋梁紐帶。廣東高度重視深化“一帶一路”創新合作,工作富有成效。他強調,深化“一帶一路”創新合作,要堅持共建共用互利共贏,積極對接沿線國家的科技創新政策和發展戰略,共用科技成果和科技發展經驗,打造利益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要突出科技人才在支撐“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關鍵核心作用,深化沿線國家科技人才交流,促進沿線國家民心相通,為科技創新合作奠定人脈和理念基礎;要充分發揮企業的創新主體作用,遵循市場經濟規則,通過各種方式引導企業成為“一帶一路”科技創新合作的投入、執行和收益主體。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主任樓繼偉、駐會副主任王民參加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