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

發佈時間: 2019-06-28 08:36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呂巍 | 責任編輯: 王靜

26日上午,全國政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結合工作實際,切實解決問題。受汪洋同志委託,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慶黎代表全國政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就認真學習貫徹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關於抓好第一批主題教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工作的通知》精神,紮實抓好全國政協黨組織主題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會議指出,黨中央決定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戰略舉措。全國政協黨組高度重視主題教育工作,第一時間安排部署,組織研究制定全國政協黨組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實施方案,成立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指導組,全國政協黨組、機關黨組、專委會分黨組等迅速行動,主題教育工作有力有序推進,開局良好。

會議強調,按照黨中央要求,全國政協下一步要集中精力抓好主題教育工作的落實,切實提高主題教育品質。在理論武裝上要抓“深”。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題教育的主線,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繫實際學,推進學習教育往深裏走、往實裏走、往心裏走。在工作安排上要抓“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現到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各方面。在時間安排上要抓“緊”。確保一週有一週的安排,每天有每天的任務。在組織領導上要抓“嚴”。全國政協黨組成員和機關黨組成員、專委會分黨組成員要發揮“關鍵少數”作用,率先垂范,切實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走過場。各級黨組織書記在本單位主題教育中承擔“第一責任人”職責,要把責任扛在肩上、任務放在心裏、工作抓在手上。黨員領導幹部要從嚴要求自己,要通過學習教育,使自己的思想、能力、行動能夠跟得上黨中央的要求,跟得上人民政協事業發展需要,切實擔負起新時代人民政協的使命任務。

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劉奇葆、盧展工、王正偉、馬飚、夏寶龍、楊傳堂、李斌、汪永清出席會議,部分機關黨組成員、專委會分黨組負責同志、全國政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和指導組有關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