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公益力量守護兒童食品安全與健康

發佈時間: 2019-06-14 09:25:51 | 來源: 人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安全的食品環境,正確的營養觀念,對促進兒童健康成長至關重要。6月5日,作為2019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國家層面重點活動之一,“2019全國兒童食品安全與健康守護行動”在北京舉辦。

開場,史家小學師生為本次活動量身打造了原創食品安全主題話劇“天大的事“,詮釋出“食品安全大於天,責任重於泰山!”的理念,生動有趣的表演博得現場觀眾陣陣喝彩。史家教育集團校長王歡隨後提到:“史家小學高度重視校園食品安全與健康建設,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共同守護兒童舌尖安全,為兒童的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自2016年起,已連續四年被列為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國家層面重點活動,一直堅持以食品安全為本,食品安全與健康科普教育並重的原則進行推進。2019年,為凸顯項目對健康教育的重視,“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項目全面升級,並在此次活動上正式升級為“全國兒童食品安全與健康守護行動”。

“這裡我們所説的‘健康’,並不指廣義的身體狀況,也不同於一般意義上簡單的營養健康教育,而是指從幼兒時期開始,通過滿足身心健康成長需求的快樂實踐,培養兒童少年科學的飲食理念、合理的生活習慣,甚至藝術想像力和完善的人格,實現人的全面發展,它與食品安全是密不可分的。”中國兒基會秘書長朱錫生如是説。

中國營養保健食品協會秘書長劉學聰同樣表示:“孩子的營養健康關乎他們的一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以公益的力量共同守護兒童的舌尖安全,更好地助力其健康成長。”

本次活動五位專業大咖結合所在領域為現場觀眾帶來了精彩的主旨演講,吸引了線上數十萬觀眾同步收看。科信食品與營養資訊交流中心副主任鐘凱以速生雞、催熟水果等為例,用幽默風趣的語言剖析了生活中常見的飲食誤區;同樣專注于食品安全領域的沃爾瑪食品安全協作中心執行主任嚴志農博士則重點分享了食品安全四要素,即做熟做透、生熟分開、及時冷藏、注重個人衛生;“健康食物並非多多益善”,北京營養師協會理事、知名營養專家顧中一就公眾存在誤區的兒童營養話題進行了實用有效的科普分享;秉承著“食育改變未來“的觀念,首都保健營養美食學會執行會長王旭峰則向公眾普及了“食育”的概念和必要性。

活動外場同時開設了兒童食品安全與健康移動體驗營,以及展出了項目連續兩屆繪畫大賽的部分獲獎作品,為現場的小朋友們帶來寓教于樂的學習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