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葆率全國政協新聞出版界委員在京考察

發佈時間: 2019-06-11 09:07:26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付裕 | 責任編輯: 王靜

6月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全國政協新聞出版界部分在京委員圍繞“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培育新型文化業態”主題,在北京市有關單位和企業進行考察。

委員們一行先後赴北京出版創意産業園區、北京市海澱區融媒體中心、北京四達時代集團、北京電視臺等單位考察。在北京出版創意産業園區,委員們了解了數字出版、傳統出版業業態升級等情況;在海澱區融媒體中心,委員們了解了全媒體傳播、技術和機制創新等情況;在四達時代集團,委員們就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進行了探討;在北京電視臺,委員們深入媒體編播中心、採訪中心、演播室等進行調研。

近距離考察令委員們收穫良多。委員們認為,近年來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工作進展很快、成效很大,主流媒體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得到很大提升,這充分證明黨中央作出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決策部署是完全正確的。新聞出版界委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媒體融合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著力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建設強有力的新型媒體,不斷壯大主流思想輿論。

在了解北京電視臺《向前一步》節目後,委員們十分振奮。大家認為,這檔節目很有特色,貼近百姓生活,關注社會民生,通過協商、調解的辦法解決與老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的民生問題,為基層協商搭建了一個有溫度的調解溝通平臺,産生了很好的效果。欄目的一些做法,對推動政協協商向基層延伸有啟發和借鑒作用。委員們與節目組同志作了深入交流探討。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閻曉宏、全國政協常委周樹春和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參加考察。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北京市政協副主席牛青山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