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5.28)

發佈時間: 2019-05-29 10:1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培剛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歷史上的今天
中國與奧地利建交

奧地利是歐洲中部的內陸國家,全稱奧地利共和國,意為“東方的國家”,因其曾位於查理曼帝國的東方而得名。二戰後被蘇、美、英、法四國佔領。1955年5月,四個佔領國同奧簽訂《重建獨立和民主的奧地利國家條約》,10月佔領軍撤出,10月26日奧通過永久中立法,宣佈不參加任何軍事集團。1971年5月28日同中國建交。

今日政協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調研。他強調,藏區工作關係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藏區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的治藏方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依法治藏、富民興藏、長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實基礎,堅定不移開展反分裂鬥爭,維護宗教領域正常秩序,全力以赴打好脫貧攻堅戰,確保藏區人民幸福安康和社會大局持續穩定。

近日,關注森林活動20週年總結表彰大會在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關注森林活動組委會主任李斌出席大會並講話。李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充分認識深入開展關注森林活動的重大意義,推動形成建設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的強大合力,不斷開闢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現代化的新境界。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亮點頗多,召開會議,開展幹部培訓等。

民盟天津市委會在天津覺悟社紀念館舉行民盟傳統教育基地揭牌儀式暨“念初心 吾追尋——民盟先賢劉清揚生平事跡展”開幕式。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盟中央副主席張平出席儀式。

民進中央近日在京召開2019年脫貧攻堅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暨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民進中央主席、脫貧攻堅工作領導小組和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達峰主持會議並講話。蔡達峰強調,要針對穩定脫貧作長遠謀劃,推動鄉村經濟發展,關注鄉村教育,關注可能導致返貧的系列因素;要著力提升治理能力,既包括鄉村治理,也包括黨派自身履職能力,及時總結經驗,加深對工作和履職規律性的認識。

2019年致公黨骨幹黨員培訓班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舉辦開班式。來自致公黨2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組織和中央直屬江西支部的新社會階層人士和非公經濟人士中的骨幹黨員參加了此次培訓。

九三學社第十四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在蘭州召開。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圍繞“強化政治引領,推進幹部隊伍建設”主題,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九三學社十一大工作部署及中共中央近期出臺的有關文件精神,系統謀劃如何強化政治引領,推動九三學社各級組織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為各項工作奠定堅實組織和人才基礎。

各地政協

各地政協活動豐富,政協委員們認真履職盡責,助力各項事業發展。

北京市房山區政協與東城區政協工作交流座談會在房山區召開。座談會上,房山區政協有關同志介紹了房山區政協黨建和“兩支隊伍”建設情況。雙方就政協黨建工作、機關隊伍建設、委員隊伍建設等方面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市政協對外友好委組織委員赴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走訪調研。圍繞如何對接“三項新的重大任務”、助力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委員們開展交流。

陜西省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聯合提案委員會赴商洛市對11件農村環境治理類提案進行整體督辦。本次活動實地察看了丹鳳縣棣花鎮許家垣村污水處理站、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工程,詳細了解了許家垣村農村産業發展與環境整治及人居環境改善情況。

雲南省政協印發《政協雲南省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開展提案培育工作的意見》,開啟提案培育工作。

推薦閱讀:

  提案選編 | 讓村寶寶也能享受“城會玩”的待遇?看看致公黨中央這提案
  提案選編 |民進中央:優化補貼政策 推動通用航空業發展
  深圳文博會架起“一帶一路”文化交流橋梁  斯達高向世界展示中國陶藝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