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標補齊短板 “施工圖”變“作戰圖”

發佈時間: 2019-05-28 09:05:00 | 來源: 四川政協報 | 作者: 文慶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日前,隆昌市政協向市委、市政府連續報送了多篇關於重視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存在問題的社情民意資訊,得到市委主要領導批示,有關意見建議得到相關職能部門的採納落實。

作為2018—2020年全省12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提名縣(市)之一,隆昌市有著深厚的牌坊文化底蘊和優美的城市人居環境,並於2017年成功創建全省文明城市,但在去年的相關測評中排名靠後。為此,市政協組織委員開展調查研究,並通過多種渠道和途徑廣泛徵集社情民意資訊。

針對創建過程中暴露出的問題和不足,市政協建議: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共建、共用創建理念,壓緊壓實各級黨委主體責任,變“施工圖”為“作戰圖”;精準對標對表測評考核體系,對照“負面清單”中指出的薄弱環節和問題短板,逐一研究解決,突出抓好計程車違章、行人闖紅燈、亂貼小廣告等重點問題和背街小巷、老舊小區及城鄉結合部等重點區域整治;運用各級媒體抓好重點宣傳,聘請公益性崗位人員擔任文明勸導員,提高群眾參與率、知曉率和支援率;改進工作作風,健全長效機制,從細處著手、從小處著眼,加大分類指導和督查考核力度,以有力舉措提升創建實效和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