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 2019-05-24 09:0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包松婭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5月22日至23日在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楊傳堂、辜勝阻出席會議並講話。

楊傳堂強調,近日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關於“三農”工作論述摘編》全國發行,其中收錄了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也為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提供了行動指南。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組建一年多來,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雙向發力、提質增效、紮實推進工作,實現良好開局。2019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也是人民政協70華誕。農業和農村委要更加注重學習、更加注重提高工作品質、更加注重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工作的品質,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和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

辜勝阻指出,當前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是農業和農村委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好三大攻堅戰等重點任務,圍繞脫貧攻堅、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繼續深化農村土地制度改革等議題建言獻策;要繼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人民政協是國家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把協商民主貫穿履職全過程,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人民政協的定位定性把專委會工作做好。

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主任羅志軍主持會議,就農業和農村委員會認真學習《習近平關於“三農”工作論述摘編》提出要求,並傳達學習了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他提出要不斷提高履職水準和工作能力,牢牢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探索發揮專委會新的作用。

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張效廉通報今年以來的工作情況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副主任馬中平、杜宇新、吳曉青、張志勇、張建龍、陳雷、陳曉華、薛延忠出席會議,多位委員進行了深入交流互動。

會期期間,委員們還參加了全國政協第三次重點關切問題情況通報會,到中國氣象局參觀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