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管部門公開終生禁駕名單 今年新增1146人

發佈時間: 2019-05-18 08:15 | 來源: 人民網-法治頻道 | 作者: 朱紫陽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人民網北京5月17日電 (朱紫陽)近期,各地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統一部署,結合當前交通安全特點,大力開展“五大曝光”行動。10省市公佈了2019年以來新增終生禁駕駕駛人名單,累計涉及1146人。目前,上述人員均已由當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再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據了解,“五大曝光”行動的曝光內容主要集中在突出違法車輛、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發路段、高危風險運輸企業和終生禁駕駕駛人。“五大曝光”行動開展以來,河北、山東、浙江、安徽、福建、江西、重慶、廣西、海南等省市根據2019年第一季度交通事故統計分析情況,通過新聞媒體公佈了事故多發路段,針對入夏后日益增多的自駕出遊駕駛人發出針對性提示,並協調相關部門向當地黨委、政府彙報,推動整改、消除隱患。其中,浙江公佈了146處省級掛牌督辦治理事故多發點段。

各地公安交管部門還將按照“五大曝光”行動統一部署,繼續圍繞階段性主題,定期開展曝光行動,並將聯合媒體開展聯合曝光。鼓勵群眾參與交通安全管理,積極舉報涉及超速、超員、客運車輛違法上下客、佔用應急車道等交通違法行為。公安部交管局有關負責人提醒廣大運輸企業負責人、車主,一定要切實履行安全主體責任,敬畏生命、守法駕駛、誠信經營,無論是旅客運輸還是貨物運輸,安全到達才能産生經濟效益,任何一次僥倖都會給安全埋下隱患;也提醒廣大駕駛人,尊重生命,自覺抵制危險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