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5.16)

發佈時間: 2019-05-16 17:2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耿鑫 | 責任編輯: 耿鑫
歷史上的今天
“五一六通知”發佈,“文化大革命”爆發

1966年5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通過《中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通知》(簡稱“五一六通知”),指出:“混進黨裏、政府裏、軍隊裏和各種文化界的資産階級代表人物,是一批反革命的修正主義分子,一旦時機成熟,他們就會要奪取政權,由無産階級專政變為資産階級專政。”這些判斷,是把階級鬥爭錯誤地擴大到黨的最高領導層甚至人為地製造階級鬥爭的重要根據。“五一六通知”提出了發動“文化大革命”的錯誤論點,是指導“文革”的綱領性文件,它的通過標誌著“文化大革命”的全面爆發。

今日政協不可錯過

近日,澳門歷史最悠久的慈善機構——仁慈堂在澳門美高梅酒店舉行酒會,慶祝成立450週年。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代理行政長官梁維特等出席酒會。

“2019廣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走進香港”主題推介會近日在香港尖沙咀隆重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等出席推介會。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率隊在貴州六盤水市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專題調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民革中央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小組組長李惠東參加調研。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民革貴州省委會主委王世傑等陪同調研。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亮點頗多,開展調研活動等。

民革海南省委會鄉村振興工作座談會在海口市瓊山區舊州鎮召開。省政協副主席、民革海南省委會主委陳馬林等參加座談會。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盟中央副主席張平考察位於山西太原的中國知網數字出版與數字圖書館。民盟山西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兼秘書長徐佩雄,民盟山西省委常委、山西知網總經理柳樹林等陪同。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民進中央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達峰率民進中央調研組,走進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縣,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調研。全國政協常委、民進中央副主席、民進中央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姚愛興等參加調研。

重慶交通大學農工黨基層組織正式成立。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農工黨重慶市委會主委杜黎明出席儀式並講話。中共南岸區委書記鄭向東等出席儀式,農工黨南岸區委會主委牟成勇主持儀式。

各地政協活動豐富,政協委員們認真履職盡責,助力各項事業發展。

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率團赴上海市,就露天深坑改造、5G網路建設與應用進行調研。省政協秘書長李樹民參加調研。

浙江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帶隊赴淳安,開展淳安特別生態功能區建設專項民主監督。省政協副主席周國輝、杭州市政協主席潘家瑋和省政協秘書長金長征參加。

福建省政協召開2019年首場專題協商會,圍繞“我省數字經濟協同發展機制構建”進行協商。省政協主席崔玉英主持會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志南出席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王惠敏等出席會議。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七次會議暨推進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資政會閉幕,省政協主席張昌爾出席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肖超英主持會議,副主席夏濤等出席會議。

河南省政協副主席、書畫院院長錢國玉主持召開書畫院第一次院長會議。省政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書畫院常務副院長王克俊,副院長楊傑、劉傑、李強參加會議。

陜西省政協副主席李曉東帶領省政協教育科技委員會部分委員、專家學者及省級相關單位負責人,圍繞“強化我省鐵路行業科技創新,不斷釋放發展活力”議題在西安開展界別調研。

四川省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召開“四川省自然保護區管理情況”視察監督開題會暨省直有關部門對口聯繫會,介紹該課題有關情況,聽取各部門對政協工作的建議。省政協副主席鐘勉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主任劉仁勇主持會議。

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組織部分委員、相關專家,圍繞“我區旅遊景區周邊道路建設情況”赴中衛、吳忠兩市部分縣(區)進行專題調研。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洪洋帶隊調研。

推薦閱讀:

提案選編 | 民建中央: 打造普惠政策生態公平競爭 促進民營企業發展

提案選編 | 民盟中央:加強監管直銷  嚴厲打擊傳銷

提案選編 |李青:推動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 降低民企市場準入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