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協召開月協商座談會 聚焦人口形勢變化和優化勞動力結構

發佈時間: 2019-05-15 16:0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據河南省政協網站消息  5月14日,河南省政協召開月協商座談會,邀請河南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及部分河南省政協委員和有關省轄市政協代表,圍繞“全省人口形勢變化和勞動力結構情況”開展協商座談。河南省政協副主席周春艷出席座談會並講話。河南省政協副秘書長楊雪琴,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姜俊、周建、張英豪參加。

會上,河南省發改委介紹了我省有關情況,周福林、庫鳳霞、蔣元力、杜玉嶺、蔣士卿、盧奎、崔煒、周建等8名同志作了發言,就促進勞動力就業創業、優化勞動力結構、培養高素質應用型人才等提出了意見建議。

會議指出,河南是人口大省,要從戰略的高度重視人口形勢變化和勞動力結構情況,準確把握新時代人口發展的基本態勢,各有關部門要突出重點、狠抓落實,全方位提供公共就業服務,加強就業服務水準和品質,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省政協將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全面了解情況、認真分析問題、提出對策建議,確保議政建言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