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志願者”30人榜單出爐

發佈時間: 2019-05-15 10:15:55 | 來源: 中國青年報 | 作者: 鄭燕峰 | 責任編輯: 耿鑫

經過兩個月的尋找,一份“正能量志願者”榜單正式出爐。上榜的30位優秀志願者不僅獲得稱號,每人還將收到1萬元獎金。

自3月5日起,本報攜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臺及各地省級媒體,面向全國尋找優秀志願者。4月25日零點,啟動網路投票以來,100位初選入圍的志願者故事引發讀者、網友共鳴,數十萬網友涌入活動頁參與點讚。

經過網路投票和專家推薦,根據個人事跡、群體帶動能力、口碑評價、示範價值等多維度綜合考量,最終30位志願者登上榜單。他們是:積極倡導“人人學急救,急救為人人”理念的劉麗琴;用3.8萬小時志願服務傳播志願者精神的程裏成;19年如一日開展公益活動並參加無償獻血的張森;大學畢業後全職投入公益服務的梁修飛;關愛1000多戶巴馬山區孤寡老人的韋璐;讓3萬餘名留守兒童感受愛心和學習樂趣的王遠貴;講解紅樹林知識的環保志願者邸子旭;參加各項救援行動的石家莊藍天救援隊骨幹力量張雷;先後為3000余名偏遠山區小學生授課6萬小時的張曉暉;創立公益團隊開展醫療扶貧的謝玎;志願服務時數累計超過950個小時的大學生符雙喜;鳥類保護的有力傳播者周艷;9年在79所村小建立鄉村兒童成長站為1萬名留守兒童築夢的蘭廷雙;創新志願服務方法幫助社區居民調解糾紛的李林;把“愛心團隊”從1個人發展到3.2萬人的盧闖;長期資助3名貧困學生、關愛6名留守兒童的劉洋;長期幫扶城市乞討者的楊小明;針對偏遠山區留守兒童、殘障人士等開展心理援助的祁樂平;上合峰會志願者周芳;策劃執行世界無車日公益騎行活動的米成俊;把奉獻愛心滲透到扶貧、濟困、宣傳、賽會等各個領域的鞏坤;開展在滬建設者留守子女上海行志願行動的孫冰;通過創業團隊幫助貧困戶增收的寧偉;在拉薩SOS兒童村支教的王順利;組織公司免費接送乘客累計4.7萬人的麥麥提圖爾蓀·阿卜來提;參加過上百次愛心公益活動的初中生艾宣睿;10年走訪近5000多戶困境家庭的徐美兒;連續17年累計邀請1.3萬名環衛工人在冬至吃羊肉的首屆全國優秀農民工張世文;與病魔抗爭併為患者提供守護服務的郝世傑;開展志願講解服務的研究生廖泱泱。

作為本次活動的推薦專家之一,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常務理事楊懷保表示:“堅定理想、踏實行動、不懈奮鬥,這是我追夢之路的三大法寶。這些正能量志願者給我帶來了無盡的愛的動力。他們中的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青年,不計回報投身公益,投身志願服務,不斷給自己新的挑戰和突破。”

作為一名80後,楊懷保希望,本次正能量志願者的尋訪,能夠激勵和帶動更多青年肩負責任與使命,關注當下,抽出時間參與公益,“只要他們用心付出行動,一定會收穫無窮的快樂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