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克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發佈時間: 2019-05-15 10:32 | 來源: 法制日報 | 作者: 蔡長春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公安部直屬機關學習貫徹全國公安工作會議精神幹部大會今天召開,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出席並講話。他強調,部機關各單位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踐行新時代職責使命、做好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慶安保維穩工作上來,以學在深處、幹在實處、走在前列的實際行動為全國公安機關作示範、當表率,以“踐行新使命、忠誠保大慶”的優異成績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趙克志指出,這次全國公安工作會議,是黨中央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勝階段、全國上下喜迎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為新時代公安工作明確了大政方針、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公安工作會議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國公安機關的首要政治任務。部機關各單位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刻認識這次會議的重大意義,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同全國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一道團結拼搏、砥礪奮進,不斷開創新時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趙克志要求,要深刻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公安工作取得的成就、積累的經驗,牢牢把握新時代公安工作的基本原則和思路方向。黨的十八大以來公安工作之所以取得顯著成就、發生重大變化,最根本的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我們要保持戰略定力、堅定信心決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緊緊圍繞黨中央關於新時代公安工作的總體思路,牢牢把握新時代公安工作的發展方向,在正確的道路上推進新時代公安工作向前發展。

趙克志強調,要深刻認識公安機關是人民民主專政重要工具的政治屬性,牢牢把握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絕對領導的根本政治原則。要深刻認識黨中央關於新時代公安工作的職責定位,牢牢把握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要深刻認識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的核心價值導向,牢牢把握嚴格規範公正文明的執法要求。要深刻認識堅定不移走改革強警之路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推進公安工作現代化的動力路徑。要深刻認識全面從嚴管黨治警的緊迫性長期性,牢牢把握鍛造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的標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