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建邦率民革中央調研組赴吉林開展調研

發佈時間: 2019-05-13 08:57:58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高峰 | 責任編輯: 王靜

5月8日到11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率民革中央調研組就“加快中國圖們江區域(琿春)海洋經濟合作示範區建設,推動東北亞經濟合作發展,打造‘一帶一路’北向通道”課題赴吉林省開展調研。調研組于9日在琿春市召開座談會,聽取吉林省加快中國圖們江區域(琿春)海洋經濟合作示範區建設工作情況介紹。鄭建邦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鄭建邦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年多來,民革中央始終高度關注“一帶一路”建設和區域經濟合作發展課題。圖們江區域作為東北亞的核心區域和我國對北開放的窗口,是“一帶一路”、東北振興、長吉圖沿邊開發開放三大戰略的交匯點、銜接點和關鍵點。多年來,吉林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圍繞實現高品質發展,搶抓重大戰略機遇,充分發揮圖們江區域獨特的區位、生態、資源、政策和人文優勢,為建設圖們江區域海洋經濟合作示範區、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向東北亞地區延伸融合奠定了堅實基礎。

鄭建邦指出,當前,東北亞區域合作發展正面臨重要的歷史機遇。以加快圖們江區域海洋經濟示範區建設為突破口,通過建立穩定合作機制,加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促進商品、資金、技術、人員流通等途徑,不斷深化區域合作,一定能夠順應新時代、新趨勢的要求,實現東北亞國家的合作共贏和跨越發展。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座談會。省政協主席江澤林通報2019年全國政協重點提案《關於建設海洋經濟創新發展示範城市及海洋經濟合作示範區》辦理協商會議情況。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省委常委、延邊州委書記姜治瑩作情況彙報,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分別作了交流發言。

民革中央副主席張伯軍,民革黑龍江省委會主委谷振春,民革山西省委會主委張復明,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安順,省政協副主席趙曉君出席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