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5.10)

發佈時間: 2019-05-10 17:2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耿鑫 | 責任編輯: 耿鑫
歷史上的今天
世界衛生大會通過恢復中國合法席位的決議

1972年5月10日,第25屆世界衛生大會通過了恢復我國在世界衛生組織中的合法席位的決議。世界衛生組織是聯合國的一個專門機構,有156個會員。它的宗旨是“使全世界人民獲得最高可能水準的健康”。我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創始國之一,並兩次被選入執委會。

今日政協不可錯過

全國政協副主席劉新成近日在京出席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與多明尼加駐華大使館共同舉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多明尼加共和國建交一週年招待會。

近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率調研組赴吉林省,就加快中國圖們江區域(琿春)海洋經濟合作示範區建設,推動東北亞經濟合作發展,打造“一帶一路”北向通道調研。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在琿春市會見了鄭建邦一行。

近日,全國政協僑聯界別委員來江西就“脫貧攻堅”情況開展專題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專職副主席李卓彬等出席座談會。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謝茹主持。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亮點頗多,開展調研活動等。

民盟介入醫學繼續教育基地簽約及授牌儀式在珠海市人民醫院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龍莊偉,民盟中央社會服務部部長劉聖宇等出席儀式。

民進中央副主席王剛率民進中央聯絡委員會到吉林、遼寧,就“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課題進行調研。吉林省委會主委薛康,遼寧省委會主委姜軍陪同調研。

農工黨中央“機關小講堂,建功大舞臺”活動第四場在中央機關舉行。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農工黨中央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曲鳳宏作題為“生命科學的新進展與參政議政”的專題報告。

致公黨湘潭市委致公助學基地掛牌暨湖南萬利隆食品有限公司捐贈簽約儀式近日舉行。市政協副主席、致公黨湘潭市委主委劉良廷,致公黨湖南省委社會服務處處長彭暉等參加活動。

各地政協活動豐富,政協委員們認真履職盡責,助力各項事業發展。

日前,以送文化、衛生、科技、教育、法律、體育下鄉為主要內容的浙江省政協委員走進基層、走進群眾活動月活動在縉雲縣啟動,並開展集中服務。浙江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參加。省政協副主席孫景淼等參加活動。

山東省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交流學習體會。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付志方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吳翠雲,省政協副主席趙家軍等參加學習。

吉林省政協民宗委召開全體(擴大)會議,通報民宗委2018年工作情況和2019年工作安排,聽取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省民族事務委員會(宗教局)介紹省民族和宗教工作情況。省政協副主席曹宇光出席會議並講話。

湖北省“樹清廉家風·創最美家庭”活動在武昌舉行。活動現場朗誦家書,邀請了感動中國年度人物馬旭夫婦、省級文明家庭黃偉夫婦分享家風故事,並向全省黨員幹部及家庭成員宣讀家風建設倡議書。湖北省政協副主席張柏青出席活動並講話。

福建省政協副主席王光遠帶領調研組赴漳州、龍岩市調研民營製造業高品質發展。調研組一行實地調研新勝海船業、卡爾頓食品等企業,詳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存在困難,聽取企業的意見建議。

河南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錢國玉帶隊赴濮陽市、安陽市調研市縣政協工作。省政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王克俊,提案委員會主任錢偉參加調研。

河北省政協副主席蘇銀增赴懷安縣調研扶貧脫貧工作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懷安縣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彙報,就落實省委部署,鞏固拓展扶貧工作成果,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提出明確要求。

四川省政協副主席崔保華分別在廣元市和巴中市走訪看望住當地省政協委員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委員們的意見和建議。省政協副秘書長、地方政協聯絡委員會主任李華鋒參加走訪座談。

推薦閱讀:

珠海市政協:深入委員企業協商重點專題調研工作

提案選編 | 九三學社中央:推動藥價“擠水分” 深化醫保支付方式改革

提案選編 |致公黨中央:促進東北黑土地保護 運用秸稈發展食用菌産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