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政協:深入委員企業協商重點專題調研工作

發佈時間: 2019-05-10 11:09:1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呂茹 | 責任編輯: 王靜

中國網訊 5月8日上午,廣東省珠海市政協彭洪副主席帶隊赴珠海華發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進行專題工作調研,與市政協委員郭雲飛、楊政等協商開展《加快提升珠海會展經濟發展水準》重點專題調研工作。

座談會上,大家圍繞當前進一步加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步伐的時代背景,就調研的內容、調研的方式,合作的形式,以及調研活動有關時間節點的安排等內容進行了充分的討論與交流,一致認為珠海要學習借鑒先進城市以會展帶動當地經濟快速發展的成功經驗,立足毗鄰港澳、環境宜人等優勢,瞄準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這一重大歷史使命和機遇,打造具有“珠澳特色”的會展經濟,推動珠海經濟社會健康持續快速發展。

彭洪強調,抓好此次調研工作要找準三個“點”:一是要找準“聯繫點”,找準會展經濟與珠海奮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重要門戶樞紐、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經濟帶高品質發展典範”目標之間的“聯繫點”。二是要找準“痛點”,通過調研,真正摸清珠海、澳門面臨的“痛點”是什麼,找到發展的瓶頸問題,對症下藥、精準施策。三是要找準“突破點”,搶抓機遇,解放思想,敢於提出讓人“茅塞頓開”的觀點和建議,充分利用橫琴平臺發展會展經濟,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為加快推動珠海“二次創業”貢獻力量。

(作者 珠海政協 呂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