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加快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 何維率全國政協調研組赴瓊調研並座談

發佈時間: 2019-05-09 10:27:2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陳晶 | 責任編輯: 耿鑫

原標題:就“加快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

何維率全國政協調研組赴瓊調研並座談

本報訊(記者陳晶)5月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何維率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專題調研組奔赴海南,就“加快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開展調研。調研組于7日在海口市召開座談會,聽取海南省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工作情況介紹。

何維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近日海南省正式獲批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這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也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海南的殷切期待。建設好海南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把握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切實將“堅持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良好的生態環境是最惠普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體”“實行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法律制度”“共謀全球生態文明建設之路”落到實處。

何維指出,建設海南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需正確處理好生態環境保護和發展的關係、區域和總體的關係、改革和開放的關係、綠色發展和高品質發展的關係。現階段應著力解決好自然資源資産統一確權分類問題,國土空間規劃和用途的使用問題,生態系統保護修復支出和一般性行政投入不匹配問題,以及找準改革突破口等問題。認真打好“開放牌”“改革牌”“法治牌”和“發展牌”,切實將海南建成國家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的樣板區。

海南省政協主席毛萬春,副省長王路會見調研組一行,並參加座談會。全國政協人資環委副主任張寶順、黃躍金、駐會副主任高波出席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