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維率農工黨中央調研組赴粵調研並座談

發佈時間: 2019-05-07 09:01:53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劉喜梅 | 責任編輯: 王靜

5月5日,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率農工黨中央調研組赴廣東,就“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開展專題調研並座談,聽取當地相關情況介紹並互動交流。

何維表示,包括生物醫藥製造業、醫療服務業、醫療器械製造業、養老服務業等在內的健康産業,既是事關民生健康福祉的産業領域,也是拉動我國經濟轉型發展的引擎之一。該産業具有高門檻、高風險、成長週期長、産業鏈條長、系統性強、受法律和政策影響大等特點,要推動其高品質發展,應圍繞其産業特點深化“放管服”改革。

何維指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必由之路。就目前我國健康産業發展狀況而言,創新藥、優質仿製藥、大型醫療器械、健康大數據、醫療人工智慧、醫養結合等,應成為其結構性調整的重點方向和重要任務。

何維強調,圍繞健康産業的特點和結構性調整重點優化營商環境,需要處理好市場和政府、事業與産業、創新與體制機制改革等的關係,要完善産業企業、機構等的準入標準,健全醫藥創新産品、優質産品的使用政策,提高主管部門的科學監管能力。只有多方共同努力,才能加快形成推動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合力和現實成效。

據了解,農工黨中央2019年度大調研由主調研和組合調研組成,本次調研是組合調研部分。此前,農工黨中央已就“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主題,在上海、河南完成主調研。

廣東省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張光軍參加座談併發言。農工黨中央副主席楊震參加調研和座談,農工黨廣東省委會副主委劉冠賢主持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