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5.6)

發佈時間: 2019-05-06 17:3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耿鑫 | 責任編輯: 耿鑫
歷史上的今天
胡錦濤出訪日本

2008年5月6日至10日,應日本國政府邀請,國家主席胡錦濤對日本進行了國事訪問。這次訪問是中國國家元首時隔10年首次訪日,訪問期間,胡錦濤主席會見了日本天皇,同福田康夫首相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會見了眾參兩院議長、朝野主要政黨領導人及老朋友,並與兩國經濟界領導人、友好團體主要負責人以及青少年和民眾進行了廣泛接觸。在短短5天時間裏,胡錦濤主席密集出席了55場活動。胡錦濤主席這次暖春之旅開創了中日戰略互惠關係新局面。

今日政協不可錯過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近日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接見了第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陪同接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近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以林芳正為團長的日本日中友好議員聯盟代表團。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夏寶龍參加會見。

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近日前往越南駐華使館,代表中國政府弔唁越南前國家主席黎德英逝世。

全國政協常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楊雄率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調研組來湘,圍繞“擴大開放合作,提升製造業外向型發展水準”開展專題調研。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王民,全國政協常委、外事委員會委員馬正其、劉卓明參加調研或座談。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亮點頗多,開展調研活動等。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攜民革中央調研組赴蘇州,調研“紀念南社成立110週年”系列文化活動的籌備情況。蘇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蘇州市委會主委王鴻聲陪同。

民盟中央在北京召開重點調研課題部署工作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輝、龍莊偉、曹衛星、程紅、鄭功成等出席會議,副主席張道宏主持會議。

農工黨中央機關召開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農工黨中央副主席楊震出席會議並講話,農工黨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曲鳳宏主持會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環資委副主任委員,致公黨中央副主席呂彩霞率致公黨中央代表團一行訪問澳門和香港。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副主任孫達、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建平分別會見了代表團一行,就加強兩地青年交流、促進青年融入大灣區建設進行會談。

“人工智慧”方向科學座談會籌備會在重慶召開。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賴明出席會議,九三學社重慶市委主委、重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屈謙等參加會議。九三學社重慶市委專職副主委楊開奎主持會議。

各地政協活動豐富,政協委員們認真履職盡責,助力各項事業發展。

湖北省政協副主席楊玉華在武漢會見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民主黨前聯邦參議員蘭德魯率領的美國前國會議員代表團一行。雙方就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江蘇省政協召開十二屆十九次主席會議,圍繞“堅持雙向發力、提高建言資政品質”主題,研究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政協有關工作,審議通過進一步提高協商議政品質的有關文件。省政協主席黃莉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周健民等出席會議。

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主持召開十二屆省政協第十七次主席會議。省政協副主席魏克良、洪捷序、張兆民、杜源生、王光遠,秘書長陸開錦出席會議。

安徽省政協召開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肖超英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車敦安總結2018年以來省政協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並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十二次主席會議在昆明召開。雲南省政協主席李江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常務副主席楊嘉武,副主席高峰、喻頂成、李正陽、何波,秘書長劉建華出席會議。

河南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在鄭州舉行。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有關會議及文件精神,傳達學習省委十屆九次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劉偉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錢國玉等參加會議。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其其格率自治區政協部分委員赴錫林郭勒盟,就“提高粉煤灰綜合利用水準,加大粉煤灰污染防治力度”進行專題調研。自治區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主任雲治厚、專職副主任白雲松參加調研。

推薦閱讀:

讓少數民族群眾更好融入城市 50余位政協委員在雙週會建言

江西高安政協積極助推“一帶一路”建設

民族團結一家親 同心同樂慶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