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部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關工作

發佈時間: 2019-05-05 10:18 | 來源: 慈善公益報 | 作者: 王傑 | 責任編輯: 耿鑫

近日,民政部召開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安排部署民政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關工作。民政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組長、部黨組書記、部長黃樹賢出席會議並講話。

黃樹賢指出,黨的十九大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並寫入黨章,這是順應億萬農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對“三農”工作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我們黨在新時代為解決好“三農”問題的重大戰略。堅決抓好民政領域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各項任務落實,是民政部門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責任,是有效履行新時代民政職能的必然要求,是民政部門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

黃樹賢強調,今明兩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期,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交匯期,鄉村振興要取得重要進展,有許多必須要完成的硬任務。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鄉村振興、“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國務院有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重大決策部署精神,切實領會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民政部門的職責、定位、思路、任務、措施、方法等。要按照2019年工作要點,抓好各項重點工作任務的落實。要牢固樹立全局觀念,聚焦中心、服務大局,圍繞黨中央重大戰略做好服務工作,充分履行民政部門職責,以紮實業績助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各項工作全面推進。

黃樹賢要求,實施好鄉村振興戰略重在行動。要加強組織領導,全面分解任務。要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統籌銜接,推動形成精準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相互支撐、相互配合的良性互動格局。要狠抓落實做好督查工作,將2019年各項任務落實、落細、落深。要加強宣傳交流,講好堅持走中國特色鄉村振興之路中民政領域的中國故事。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抓好統籌協調、督促落實,各成員單位要進一步細化落實。

民政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副組長、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詹成付主持會議,民政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