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政協開展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調研活動

發佈時間: 2019-04-30 13:18:0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呂茹 | 責任編輯: 王靜

中國網訊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4月26日上午,廣東省珠海市政協副主席彭洪帶隊到鬥門區,圍繞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落地見效開展調研活動,珠海市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侯軍璽、珠海市政協李響明副秘書長、鬥門區政協主席楊振照、鬥門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王慧參加調研活動。

在座談交流中,大家圍繞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完善政商聯繫溝通機制、提升涉企服務保障水準、優化經濟發展的政策環境等方面進行廣泛溝通與交流。

珠海華潤熱電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孜、總經理助理焦玉軍結合企業發展實際,分別提出了職能部門主要負責人定期到企業走訪調研,了解生産經營情況,幫助解決實際問題;建立政商聯繫溝通平臺,統一發佈政策要求,集中受理企業訴求等意見建議。

民營企業代表黃朝省認為,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要在實際中體現親切、清晰的工作效果,才能進一步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推動我市經濟高品質發展。

侯軍璽指出,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要求公職人員在政商交往和服務企業中,牢牢守住“不越法、不違紀、不謀私”這條底線,要坦蕩真誠地同企業接觸交往,要主動熱情搞好服務,杜絕“冷硬橫推”。

針對企業提出的具體問題,彭洪表示會立即協調相關職能部門研究解決辦法,儘快解決企業所遇難題。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時,再次強調的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的指示精神,要與企業家真心實意地打交道,特別是在企業遇到困難和問題時,更要積極作為、靠前服務、幫助解決,通過解決企業發展難題的實際成效,助力珠海“二次創業”。

推薦閱讀:城市生態“綠島”繪就林下時光   世園會樹立綠色發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