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發佈時間: 2019-04-29 11:49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溫馨 | 責任編輯: 耿鑫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溫馨)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8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4月28日,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新華社記者高潔攝

汪洋説,中緬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兩國關係經受住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歷久彌堅。習近平主席同國務資政女士等緬甸領導人多次深入交流,為推進中緬全面戰略合作指明瞭方向。中方支援緬方根據本國國情推進經濟社會發展,願同緬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合作框架下中緬經濟走廊建設,加強公路、鐵路、能源互聯互通建設和減貧合作,擴大人文領域交流,讓雙方友好合作成果更好地惠及兩國人民。

昂山素季感謝中方對緬甸的長期寶貴支援和幫助,表示緬方願繼續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借鑒中國經驗,不斷加強與中方各領域交流與合作。

王正偉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