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協首次“曬”出委員履職清單

發佈時間: 2019-04-29 11:35:22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韓冬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本報訊(記者韓冬)“按照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調研視察考察、聯繫服務群眾、承擔專門任務、參加省政協會議、參加省政協學習培訓及其他七個方面任務的完成情況,截至2019年1月10日,共統計839名省政協委員2018年度履職情況。完成了七項的委員有226名……”

日前,四川省政協主席會議聽取了關於2018年度省政協委員、常委履職情況的報告,這是四川省政協首次“曬”出委員履職活動清單。

從通報數據看,2018年,四川省政協委員履職積極主動、注重質效,省政協常委更是當好了委員履職的“排頭兵”,本屆常委參與各項履職的數據普遍高於委員履職活動件數均值,“共有157名省政協常委納入2018年履職統計,收到常委履職報告157份,完成率達到100%……98.73%的常委完成活動任務四項及以上。”

對於2018年省政協履職工作的特點,通報還指出,全體會議、常委會議參會率有所提高,全體會議參會率超過99%,常委會議參會率為91.73%。

通報中也坦陳了履職活動中的不足。如,委員2018年度調研視察考察、辦實事好事和承擔專門任務方面均值有所下降,低於十一屆委員水準;常委2018年度提交提案數量為每人平均2.2次,略低於委員的每人平均2.35次。此外,2018年度四次省政協常委會議參會率有下降趨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