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單揭曉

發佈時間: 2019-04-29 11:27 | 來源: 中國青年報 | 作者: 杜沂蒙 楊寶光 | 責任編輯: 耿鑫

在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之際,共青團中央公佈了2019年“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單,山東省濟南市城肥清運管理一處清除二隊班長陳國瑞等120名優秀青年獲此榮譽。2019年“爭做新時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題活動自今年初啟動以來,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廣大青年踴躍參與。團中央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各行各業2542名好青年的推薦申請。經過集中審核和篩選,436名好青年作為推薦人選,接受網路點讚和專家評議。網上參與學習、分享和點讚量達896.4萬次。活動秉承公平公正公開、青年廣泛參與的原則,最終確定了愛崗敬業、創新創業、勤學上進、扶貧助困、誠實守信、孝老愛親6類共計120名“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

2019年“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和解放軍、鐵道、民航、中央和國家機關、金融、中央企業6個系統,以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職業涵蓋大中學生、企業工人、農村致富青年、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創業者、青年志願者、青年官兵、公安幹警、教師、醫生、運動員等職業和領域,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其中,年齡最大的40歲,最小的15歲。組織推薦好青年65名,個人自薦好青年55名,少數民族好青年12名。

據悉,各級共青團組織將緊密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邀請“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各類青年典型,廣泛開展故事分享、網上傳播、産品推廣、典型宣傳和學習實踐等系列活動,在青年中深入宣傳好青年的先進事跡,充分發揮典型的示範引領作用,用可親、可信、可學的榜樣力量,激勵廣大青年在新時代奮發向上、崇德向善,勇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