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政協副主席梁元東參加鬥門鄉村振興示範點參觀考察活動

發佈時間: 2019-04-25 10:38:0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呂茹 | 責任編輯: 王靜

中國網訊 四月的鬥門,春光明媚,百花爭妍,全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現場推進會剛剛在鬥門結束。為貫徹落實珠海市政協主席陳洪輝在今年珠海公共外交協會會議上要求各國際交流協會“舉辦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交流溝通活動,以更加寬廣的視野、更加開放的姿態向世界傳播珠海聲音”的講話精神,根據《珠海公共外交協會2019年工作要點》部署,4月18日上午,加拿大溫哥華國際交流協會舉辦參觀珠海鬥門鎮南門村、蓮洲鎮蓮江村鄉村振興示範點活動,珠海市政協副主席、珠海公共外交協會常務副會長梁元東,市政協副秘書長、珠海公共外交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志忠、鬥門區政協主席、珠海公共外交協會副會長楊振照、加拿大溫哥華珠海國際交流協會會長周昔文、美國珠海國際交流協會榮譽會長胡潤明、澳大利亞雪梨珠海國際交流協會會長鄭志才及紐西蘭、英國、日本6個國際交流協會共40多人參加活動。

周昔文會長代表美國珠海國際交流協會向出席活動的各位嘉賓、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感謝。他介紹,加拿大溫哥華國際交流協會自2015年6月成立以來,在市政協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下,在珠海公共外交協會的直接領導下,在兄弟國際交流協會的關心幫助下,全體會員共同努力,堅持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和珠海經濟社會發展的宗旨,廣泛團結海內外僑界力量,為推動珠海與加拿大交流與合作發揮積極作用。站在歷史發展的新起點,協會將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廣泛團結凝聚更多旅加鄉親和各界朋友,積極投身到珠海大開發、大建設、大發展的熱潮中,為珠海“二次創業”做出貢獻。

據悉,南門村在原有基礎上大力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南門村11個自然村,23個村民小組,規劃齊整,又各具特色,在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的開局之年,南門村這一有著600年曆史的古村落,全面推行“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動,通過村道硬化、垃圾收集、衛生改廁、河溝清淤、村莊綠化、外立面整治等,讓古村重新煥發生機。而蓮江村土地上建起的“十里蓮江農業觀光體驗園”已經成為遠近聞名的“網紅打卡地”。經過數年的發展,“十里蓮江”由此前的3畝土地擴展為800畝,打造成集生態農業觀光、農耕體驗、休閒度假、科普教育等於一體的綜合性旅遊項目。日本珠海國際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喬書志認為,南門村和蓮江村美麗鄉村建設碩果纍纍,既考慮了歷史文化的傳承與保護,又具備鄉村振興元素,污水處理設備、旅遊公廁等設施配套完善,鄉村振興示範作用彰顯。

梁元東指出,當前珠海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精神,舉全市之力加快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重要門戶樞紐、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經濟帶高品質發展典範。希望珠海各國際交流協會把握新形勢,搶抓新機遇,進一步發揮窗口、橋梁和紐帶作用,廣泛團結凝聚各國珠海籍鄉親和各界人士,積極開展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為珠海新一輪發展做出新貢獻。同時希望大家秉承父輩愛國、愛鄉的優良傳統,學習、吸收中華文化的精髓,創新工作思路,開展品牌聯誼交流活動,積極推進社團轉型升級,不斷開創協會各項工作新局面,為促進珠海的經濟社會發展和祖國的和平統一作出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