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4.24)

發佈時間: 2019-04-24 17:1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耿鑫 | 責任編輯: 耿鑫
歷史上的今天
中國青年五四獎章首次頒發

1997年4月24日,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發出《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關於授予秦文貴等五名同志“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的決定》,決定授予秦文貴、李斌、劉笑、公舉東、宋芳蓉五人“中國青年五四獎章”。這是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授予青年的最高榮譽首次被頒發。

今日政協不可錯過

應羅馬尼亞參議院邀請,近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率團訪羅,分別與參議長特裏恰努、總理登奇勒等舉行會見會談。張慶黎還與羅參議院副議長瓦萊卡舉行會談。全國政協常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陳雷等代表團主要成員參加上述活動。

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近日率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專題調研組赴安徽,就“完善中醫藥事業發展的政策和機制”開展調研。調研組在合肥市召開座談會,聽取安徽省中醫藥工作情況介紹,盧展工出席並講話。

全國政協副主席陳曉光率全國政協調研組赴山東省濟南、曲阜,就“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開展實地調研。調研組在濟南召開座談會,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呂忠梅出席,山東省政協副主席王修林主持。

全國政協第二次重點關切問題情況通報會近日舉行,本次通報會主題為“教育脫貧攻堅”。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全國政協副主席、九三學社中央常務副主席邵鴻出席會議。全國政協常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戚建國主持通報會。

近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主持召開全國政協第十三次秘書長會議。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潘立剛、蔣作君、朱永新等參加會議。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亮點頗多,召開工作部署座談會等。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在民革中央機關會見新疆自治區政協機關黨組成員、副秘書長肖佩安一行,聽取新疆昌吉自治州發展康養産業並籌備相關活動的情況彙報。

民盟中央在京舉行“深化農村改革,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重點調研工作部署座談會。全國政協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紅,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民盟中央副主席張道宏出席會議並講話。

中國民主促進會山東省委員會成立三十週年慶祝大會近日在濟南召開。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中共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江汀到會祝賀並講話。會上,為全省553名“入會30年以上老會員”頒發榮譽證書。

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君在致公黨中央機關會見以劉會進總會長為團長的中華全球洪門聯盟訪問團。全國政協常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致公黨中央副主席閆小培主持會見。聯絡部副部長趙曉萍參加會見。

臺盟中央機關中心組2019年第2次集體學習會在京召開,專題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打造民營經濟發展良好營商環境”。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蘇輝出席並講話。

各地政協活動豐富,政協委員們認真履職盡責,助力各項事業發展。

上海市政協重點協商辦理“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全面促進上海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提案專題,政協委員與市農業農村委、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上海銀保監局等提案辦理單位負責人座談交流。市政協副主席金興明參加。

天津市政協舉行遠端協商視頻會議系統和委員移動履職APP平台啟動活動。市政協副主席魏大鵬、李紹洪、趙仲華出席活動並與分會場負責同志互動交流。市政協副主席沈中陽、張金英分別在農工黨市委會、民進市委會分會場出席活動。市政協秘書長高學忠主持。

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率隊在長沙就“推進民營經濟發展政策落實與完善”重點課題開展調研監督。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胡衡華參加調研。

河南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舉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署名文章等。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劉偉主持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錢國玉等參加會議。

雲南省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人民政協新方位新使命的重要論述”開展2019年第一次集中學習。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李江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高峰等參加學習。

江蘇省政協副主席閻立率江蘇省政協科學技術委員會一行來四川,圍繞“深化科技體制機制改革、推動高品質發展”開展考察調研。在川期間,江蘇省政協一行還將前往廣安、宜賓等地考察調研。

推薦閱讀:

遼寧省政協以“提質增效”為載體改進創新工作

方正輝:文化自信是對外説明中國的底氣 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帶一路"系列

新疆吐魯番市高昌區政協開展助學愛心衣物捐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