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4.23)

發佈時間: 2019-04-23 17:0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耿鑫 | 責任編輯: 耿鑫
歷史上的今天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是在人民解放軍陸軍基礎上組建起來的。1949年4月4日,人民解放軍第三野戰軍副司令員粟裕、參謀長張震奉中央軍委命令,到達江蘇省泰縣白馬廟鄉,建立渡江戰役指揮部,接受國民黨起義投誠艦艇,組建一支保衛沿海沿江的海軍部隊。1949年4月23日,華東軍區海軍領導機構在白馬廟鄉成立,張愛萍任司令員兼政委,人民海軍從此誕生。1989年3月,中央軍委批准確定1949年4月23日為人民海軍成立日。

今日政協不可錯過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財經委員會主任習近平近日主持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補短板問題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落實情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參加會議。

盧安達總統卡加梅近日在基加利會見到訪的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鄭建邦一行。鄭建邦還分別與盧總理恩吉倫特、參議長馬庫扎、眾議長穆卡巴利薩舉行了會見會談。

近日,由中國僑聯主辦的“親情中華·一起讀中國”朗誦音樂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副主席李卓彬、隋軍、李波、齊全勝,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靜,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副主任康曉萍等出席朗誦音樂會。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亮點頗多,召開工作交流會等。

2019年民盟社會服務工作座談會在重慶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盟中央副主席龍莊偉出席會議並講話,重慶市政協副主席、民盟重慶市委主委吳剛致辭,中共重慶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慶出席開幕式並致辭。開幕式由民盟中央社會服務部部長劉聖宇主持。

民建直轄市、副省級城市會員思想動態座談會在浙江杭州召開。民建中央副主席吳曉青出席會議並講話。民建浙江省委主委陳小平,中共杭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新華出席會議並分別致辭。民建中央宣傳部部長蔡玲主持全體會議。

京津冀民進組織機關建設工作交流會在石家莊市召開。民進河北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兼秘書長李建強、北京市委會專職副主委李昕、天津市委會專職副主委兼秘書長趙長龍、北京市委會秘書長蒼玉清出席會議。

農工黨福建省十二屆八次主委會議在福州召開。農工黨福建省委會主委劉獻祥主持會議,副主委李篤妙、楊琳、郭麗珍、曹榮、吳健明、鄭偉達出席會議。

中國致公黨梧州市第八屆委員會第七次全體委員會議在梧州市召開,會議補選中國致公黨梧州市第八屆委員會委員、常委、駐會副主委。致公黨梧州市委會主委蔡光天,副主委黃繼宗等出席會議。

各地政協活動豐富,政協委員們認真履職盡責,助力各項事業發展。

廣州市政協圍繞“大力推動城市會展産業發展”問題來京調研,北京市政協經濟委接待了廣州市政協經濟委主任顧澗清一行,調研組與市貿促會、北辰會展集團座談交流並實地考察國家會議中心會展場館。

浙江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學習座談小組學習會在杭州召開。省政協副主席吳晶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圍繞“新時代如何樹立人民政協新樣子”進行專題學習研討,省政協委員周松一、周堅紅、陳靈霞等作交流發言。

甘肅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歐陽堅主持召開十二屆省政協第23次黨組(擴大)會議。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狠抓督查問效,不折不扣落實好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王銳等出席會議。

吉林省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等。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江澤林,副主席薛康、支建華、李龍熙、趙曉君、蘭宏良出席會議。

河南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舉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署名文章等。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劉偉主持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錢國玉等參加會議。

陜西省政協副主席楊冠軍聽取省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積極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創新發展”月度協商座談會準備情況彙報。省政協民族和宗教委主任烏永陶、省政協副秘書長王寶成參加會議。

貴州省政協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聯合省紅十字會、貴州迅通通信工程有限公司走進貴陽歡樂船特殊兒童教育康復中心,開展關愛自閉症兒童活動,舉行愛心捐贈,並開展“陪‘星星的孩子’過週末”活動。

推薦閱讀:

遼寧省政協以“提質增效”為載體改進創新工作

方正輝:文化自信是對外説明中國的底氣 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帶一路"系列

新疆吐魯番市高昌區政協開展助學愛心衣物捐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