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 劉偉主持並講話

發佈時間: 2019-04-23 11:02 | 來源: 河南日報 | 作者: 記者 劉亞輝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4月22日,河南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舉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署名文章、中央有關文件、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河南省政協機關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河南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劉偉主持並講話。

集體學習後,與會同志結合實際交流發言,提出貫徹落實的意見建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重慶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在《求是》雜誌發表的重要文章《關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幾個問題》《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不能沒有靈魂》,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黨和國家命運的深刻把握,對時代潮流的深刻洞察,對人民群眾期盼和需要的深刻體悟,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署名文章的豐富內涵,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使黨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會議指出,汪洋主席近日在河南省調研時,就做好新形勢下宗教工作、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加強政協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汪洋主席在省政協機關調研時的講話,就“如何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等問題提出了具體要求。要深刻把握和貫徹落實好汪洋主席的講話要求,大力加強理論研究,推動工作探索創新,從嚴抓好機關建設,努力使政協工作提質增效,切實發揮人民政協在國家治理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作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河南省政協副主席錢國玉、李英傑、龔立群、張亞忠、高體健、周春艷、謝玉安、張震宇和秘書長王樹山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