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慈聯舉辦“兒童保護之路”培訓

發佈時間: 2019-04-23 10:0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郭帥 | 責任編輯: 耿鑫

本報訊(記者郭帥)兒童是社會與公眾高度關注的人群,也是眾多公益組織開展工作的主要對象之一。4月17日,中國慈善聯合會召開了“兒童保護之路——加強兒童保護上報及轉介機制”培訓項目啟動會。本次培訓旨在提升社會組織服務兒童的專業能力,40名來自全國各地兒童保護機構的學員參加了此次培訓。

本次培訓由中國慈善聯合會主辦,瑞典國際發展合作署(SIDA)通過國際計劃(美國)陜西代表處資助。培訓為期6天,分為兩個階段開展。培訓中邀請了兒童工作領域的資深專家,講授如何在社會組織內部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兒童保護機制,尤其是如何建立反騷擾、欺淩和歧視機制,同時還將介紹《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框架,為學員提供參考指引。

中國慈善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劉福清表示,我國有3億多兒童,兒童健康成長事關國家未來。今年年初,民政部機構改革中專門設立了兒童福利司,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兒童工作的高度重視。“中慈聯作為行業組織,有責任推動建立兒童慈善行業標準,開展行業自律,目前正在加快推動相關標準的制定工作。我們在充分借鑒國際先進經驗的基礎上,結合我國實際情況,編制了相關教材,並組織系列培訓,來配合政府部門建立兒童保護機制,這對促進兒童的健康成長具有重要意義。”劉福清説。

國際計劃(美國)陜西代表處首席代表海德·雅各布表示,對於兒童保護類的社會組織來説,在機構內部建立一個安全、公平、沒有歧視的環境至關重要。國際計劃作為一個有82年曆史的兒童發展組織,在兒童保護領域有著較為豐富的經驗。他希望與中國慈善聯合會以及參加培訓的學員們共同努力,提高社會組織兒童服務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