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社法委召開“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專題調研情況介紹會

發佈時間: 2019-04-21 10:09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牛忠磊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4月19日,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在京召開“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專題調研情況介紹會。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主任沈德咏主持會議並講話。

根據全國政協網路議政、遠端協商活動安排,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將組織委員赴山東、陜西、上海三地,圍繞“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開展專題調研。會上,中央文明辦、教育部、民政部、全國婦聯、共青團中央等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介紹了相關情況,並與委員們互動交流。

沈德咏表示,要發現問題,就需要委員們提前學習掌握有關情況,這次情況介紹會為委員們更好地建言資政、凝聚共識創造了條件。下一步社法委還將組織委員通過調研,發現問題所在,了解社會需求,經過網路議政、遠端協商活動,凝聚共識,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沈德咏強調,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根本是加強家庭建設,最根本的措施是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與會委員也結合自身工作、經歷,就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加強家庭研究和成果運用、重視幼兒階段教育、注重鄉村家庭教育、發揮社會組織作用等問題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互動交流。

全國政協常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呂忠梅,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朱永新,全國政協委員杭元祥、崔鬱、龍墨、費薇、郭文聖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