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舉辦天津全球推介活動 外籍人士盛讚天津營商環境改善、城市生態宜居

發佈時間: 2019-04-17 13:24 | 來源: 中國日報網 | 作者: 楊成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原標題:外交部舉辦天津全球推介活動 外籍人士盛讚天津營商環境改善、城市生態宜居

4月16日,外交部舉辦了天津全球推介活動,向全球推介天津秉承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主動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努力打造開放包容、生態宜居的國際化城市的多項舉措和卓越成績,全球推介活動引發眾多外籍人士關注。

《中國日報》記者採訪了眾多外籍中國問題研究專家、在中國工作的擁有歐美報業工作背景的外籍記者、知名外籍專欄作家以及在津發展的外資企業領導人,他們對天津營商環境改善、智慧製造産業發展、高品質發展等狀況表達了高度的認同和讚賞。

中國日報資深外籍專家David Blair説:“天津作為中國近代工業革命誕生地,正在全面把握歷史機遇,用最前沿的智慧製造産業續寫它的歷史新篇章。我多次來天津採訪,深深地感受著天津智慧製造産業的深刻變革,以及高科技與製造業的深度融合,天津正在續寫它的歷史傳奇。”

《中華復興管窺》作者、中歐論壇創始人、法國籍國際問題專家高大偉説:“天津在基礎設施建設領域的改善使這座城市發生了巨變。高鐵、機場以及它的高速公路聯通中國各個城市,通過東北亞聯通世界。天津在中國20世紀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還將為中國21世紀的復興貢獻更重要的力量。隨著天津貫徹可持續發展理念、大力發展高科技及人工智慧産業,天津將成為中國最智慧化的城市之一,它擁有著成為21世紀超級智慧城市的巨大潛力。”

美商會天津分會會長Martin Winchell説:“天津是中國北方重要門戶,天津營商環境的不斷提升促進了傳統物流行業的巨大變革。中國當代中産階級的崛起改變了外資企業的發展戰略,而天津自貿區為外資企業的發展提供了巨大機遇。外資企業在天津的發展潛力巨大、商機無限、未來美好。”

與此同時,著名外籍文化人士、在津生活、工作多年的外籍人士也暢談了他們對天津獨特唯美的建築風貌、城市風光、宜居生活環境的鍾愛以及對天津相容並蓄的歷史文化的深入了解。

前英國廣播公司資深記者、現居中國的自由撰稿人、攝影師Bruce Connolly,曾經將鏡頭聚焦在天津多個角落。與天津香格里拉酒店合作展開的《津憶》慈善影展,曾經在去年達沃斯論壇期間引發眾多達沃斯參會商界領袖關注。

他説:“我常常在天津多個角落駐足,天津擁有令人神往的多樣風情使我走遍中國仍然流連忘返。而這裡又是一座歷史和現代交融的城市。我現在已經癡迷于多次前往天津,我希望留下這座城的人文和城市發展變化的記憶。”

多位外籍人士共同指出,天津是他們的“第二故鄉”,在這裡他們感到自己回到了“英國”,回到了“法國”,回到“墨爾本”重溫到那種西方生活的“美好”,知名外籍攝影師還積極提供了他們聚焦天津的攝影作品。

美國籍知名攝影師Trey Ratcliff説,他曾經在麗思卡爾頓集團贊助下展開了他全球“80個城市邂逅”攝影之旅。在天津,他曾與本地多位中青年攝影師深入交流,也深深的感受到“天津人的熱情好客和好打交道的氣質和城市文化。”(中國日報網天津記者站 楊成)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