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連 點亮生命”健康扶貧公益行在雲南開展

發佈時間: 2019-04-17 10:30:51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陳晶 | 責任編輯: 耿鑫

本報訊 4月9日,中國心胸血管麻醉學會在京主辦新聞發佈會,介紹將在雲南開展的“心手相連點亮生命”健康扶貧大型公益行動相關資訊。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心胸血管麻醉學會秘書長敖虎山在發佈會上介紹,本次扶貧行動4月17日開始,為期14天,扶貧地點覆蓋雲南省昭通市,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等五個地區。敖虎山説,本次活動將重點篩查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病種和病人,提高群眾健康意識、豐富群眾健康管理手段和急救知識,解決少數民族地區貧困群眾疑難雜症,拓寬和提高基層醫護人員的視野和臨床診療能力。公益行動組還希望通過送健康這個紐帶,將各民族團結起來,共建共用健康中國。

敖虎山強調,2019年是我國脫貧攻堅關鍵年,要打贏脫貧攻堅戰,解決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問題是重中之重,學會組織這次雲南公益行活動也是助力國家脫貧攻堅戰的一大重要舉措。

另據了解,這次雲南行活動是中國心胸血管麻醉學會自2017年8月的“心手相連點亮生命”川藏公益行,以及2018年8月健康扶貧新疆天山公益行兩次大型公益活動的愛心延續。

付愛寶商貿股份有限公司為本次公益行動的聯合主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