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4.10)

發佈時間: 2019-04-11 09:3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耿鑫 | 責任編輯: 耿鑫
歷史上的今天
鄧小平首次批判“兩個凡是” 

1977年4月10日,鄧小平給中央寫信,批評“兩個凡是”。鄧小平在信中説:“我們必須世世代代地用準確的、完整的毛澤東思想來指導我們全黨全軍和全國人民,把黨和社會主義事業,把國際共産主義運動事業,勝利地推向前進。”5月3日,中共中央轉發了此信,肯定了鄧小平的正確意見,鄧小平對“兩個凡是”的批評,成為了隨後全黨解放思想的先導。

今日政協不可錯過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座談小組第9組召開2019年第一季度學習座談會,圍繞“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論述”主題進行學習座談。全國政協副主席巴特爾主持座談會並講話。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魯塞爾歐洲理事會總部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二十一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出席上述活動。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務副主席辜勝阻就脫貧攻堅和開放發展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州調研。民建中央副主席、雲南省政協副主席、民建雲南省委主委高峰陪同調研。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近日率調研組來滬開展“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重點考察調研。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亮點頗多,開展調研活動等。 

日前,民盟大連市委會召開2017至2018年度工作經驗交流暨總結表彰大會,民盟大連理工大學委員會等20個單位、民盟大連市委會參政議政工作委員會等6個專委會和刁金翌等310位盟員受到表彰。 

民建河南省九屆七次常委(擴大)會議在鄭州召開。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龔立群出席會議並講話,專職副主委張曉林,副主委梁留科、岳愛雲、楊士海及省委常委參加會議。 

2019年第一期民進基層組織負責人培訓班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開班。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出席開班式並講話。民進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趙凡出席開班式。開班式由朱永新主持。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農工黨中央副主席龔建明,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農工黨中央副主席焦紅在農工黨中央機關會見福建省政協副主席、農工黨福建省委會主委劉獻祥,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書記陳善光一行,並舉行座談。龔建明主持座談會。 

全國政協常委、港澳臺僑委副主任,致公黨中央副主席閆小培率隊赴廣東工業大學就開展“粵港澳青年公益行”活動進行調研,並與廣東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兼校長陳新、黨委副書記陳良友等進行了座談交流。

各地政協活動豐富,政協委員們認真履職盡責,助力各項事業發展。 

上海市政協召開加強和改進專委會工作會議。市政協主席董雲虎出席並講話。市政協副主席李逸平主持會議,副主席趙雯、張恩迪、徐逸波、金興明,秘書長貝曉曦出席。 

山東省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工作培訓班在省幹部學院正式開班,省政協副主席唐洲雁出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 

湖北省政協副主席彭軍與來漢考察的新疆湖北商會一行座談交流。省政協副秘書長羅昌蘭,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專職副主任石雁飛參加座談。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召開座談會,邀請自治區發改委、民委、財政廳、農牧業廳、衛健委和扶貧辦有關負責同志就年度協商議題“推進興邊富民行動,實現邊疆地區跨越式發展”進行交流研討。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劉新樂出席會議並講話。 

十二屆貴州省政協提案委召開第五次全體會議暨聯繫界別召集人會議。省政協副主席、秘書長任湘生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提案委主任季森主持會議。 

天津市政協召開第十四次主席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政協工作。市政協主席盛茂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陜西省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召開分黨組(擴大)暨主任會議。省政協民族和宗教委主任烏永陶主持。 

近日,河南省政協副主席張亞忠在鄭州會見來河南參加己亥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巴西僑領訪問團。省政協副秘書長曹金強、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楊京偉參加會見。

推薦閱讀:

5月起可登錄“創青春”APP報名2019“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中央社院統戰高端智庫2019年度課題公開招標

珠海市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陳洪輝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