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市政協2019年工作要點確定 堅持高水準建言高品質履職

發佈時間: 2019-04-09 09:10 | 來源: 四川政協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宜賓市委常委會第98次會議審議日前通過《宜賓市政協2019年工作要點》。

會議指出,宜賓市政協工作重點突出、目標明確、措施具體、有特色亮點,聚焦加快建成全省經濟副中心,高品質開展專題調研、組織委員視察、實施民主監督,助推重點項目建設、脫貧攻堅和民生改善,特別是充分發揮政協人才薈萃、聯繫廣泛、智力密集的優勢,提出了許多高品質的意見建議,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了政協力量。

宜賓市政協2019年重點工作有29項,簡稱為“雙10”“雙3”“1”和“2”。“雙10”是10項重要協商和10次重要會議;“雙3”是3項重點調研和3項重點視察,即圍繞“建設智慧城市、加快民營經濟發展、宜賓地方文化的傳承保護與發掘”開展調研,圍繞“高中階段教育、城鄉垃圾處理設施建設、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開展視察;“1”是一項重要評議,即對全市文化旅遊工作開展民主評議;“2”是兩項重要活動,即開展政協委員、政協機關工作者培訓和舉辦宜賓市政協系統第三屆藝術節。

宜賓市政協主席呂曉莉表示,市政協將認真貫徹落實市委要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按照市政協今年工作要點務實開展各項工作,堅持高站位謀事、高水準建言、高品質履職,為加快建成全省經濟副中心作出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