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益慈善項目大賽播撒“社創種子”

發佈時間: 2019-04-03 10:58 | 來源: 慈善公益報 | 作者: 安迪 | 責任編輯: 耿鑫

日前,由中國公益慈善項目大賽組委會主辦,深圳市社會公益基金會和樂仁樂助社會創新機構承辦,深圳市華強公益基金會聯合承辦的中國公益慈善項目大賽“社創種子”湖北省武漢路演會在武昌區社創谷舉行。本次路演會聚焦養老領域,旨在探討如何借助公益創投推動養老事業創新發展,傳播和推廣養老領域優秀公益項目案例,以及鼓勵和支援跨界公益夥伴依託大賽平臺關注、支援和參與養老事業。

在本次路演會上,“社創種子”華中小組正式成立,該小組將成為華中區域大賽獲獎項目及其他新銳公益項目搭建一個交流互動的社群平臺。隨後,“‘花生米’賦能計劃”“夕陽再晨——老年人科普計劃”“臨終老人心靈呵護”“盛帆公益基金南湖項目”“1+1小棉襖”和“愛照護長者照護之家”等6個特邀公益項目的負責人依次進行路演展示,闡述了有關公益項目的運營經驗及反思、發展瓶頸和資源需求等,以及對今年大賽的建議和期待,並與參會嘉賓及觀眾進行了交流對話。

據悉,中國公益慈善項目大賽是基於中國慈展會成長起來的品牌活動,作為一個國家級、開放性的公益創投平臺,從2012年至2018年連續舉辦7屆,為推動中國的公益創投實踐開展了許多前沿探索,資助和培育了一批具有社會影響力的創新公益慈善項目。2019中國公益慈善項目大賽(第八屆)將於2019年5月籌備啟動。

據介紹,2018年11月,中國公益慈善項目大賽組委會在北京發佈了“社創種子·陪伴成長計劃”,為大賽獲獎項目授予了“社創種子”稱號,旨在搭建社群平臺,鼓勵和支援大賽獲獎項目依託大賽平臺實現穩步發展,聚焦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開展社會創新行動,為生活帶來美好改變。目前,大賽組委會已在北京成功舉辦了第一期“社創種子”路演會,聯合華北區域大賽獲獎項目代表籌備成立了“社創種子”華北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