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八次會議閉幕

發佈時間: 2019-04-01 09:35 | 來源: 河南日報 | 作者: 劉亞輝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3月28日,河南省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八次會議在鄭州閉幕。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會議並講話,河南省政協副主席錢國玉、李英傑、龔立群、張亞忠、高體健、周春艷、謝玉安、張震宇、劉炯天和秘書長王樹山出席會議。

河南省政協常委黃保衛、熊靜香、李新有、郭旭東、胡新峰、張志剛、楊炳旭作了大會發言。會議表決通過了有關人事事項。

會議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時刻召開的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六次到團組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府工作報告、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以及其他有關報告,審議通過了外商投資法。這次全國兩會,對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河南省委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高度重視,召開全河南省領導幹部會議傳達學習,王國生書記提出明確要求。

會議強調,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首要的政治任務,全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南工作的希望要求,準確把握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任務,深刻把握決勝全面小康關鍵之年人民政協擔負的責任使命。要結合實際貫徹落實,在思想政治引領上見真章,在加強雙向發力上見實效,在工作提質增效上見行動,切實扛起人民政協的新使命新擔當。要抓好隊伍夯實基礎,全面推進政協系統黨的建設,著力提升委員整體素質和履職本領,從嚴抓好機關和幹部隊伍建設,充分展現省政協奮發有為的新風貌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