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第一次重點關切問題情況通報會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 2019-03-28 09:02:46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王靜

全國政協第一次重點關切問題情況通報會在京舉行--人民政協報

全國政協第一次重點關切問題情況通報會27日下午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全國政協副主席辜勝阻、高雲龍出席會議。

本次通報會主題是“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部署的一項重要任務,也是今年全國政協第一次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議題,相關專門委員會近期將圍繞這個議題開展調研。建立重點關切問題情況通報制度,是十三屆全國政協的一項重要制度創新,是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品質的有力舉措,也是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親自謀劃、親自部署的一項重點工作。目的是幫助委員知情明政,為委員履職創造條件,使相關部委與委員互動交流的過程成為闡釋政策、釋疑增信的過程,成為溝通思想、加深理解的過程,成為發揚民主與增進團結相得益彰的過程。

通報會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副主任羅文、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王江平圍繞會議主題通報了相關情況,7位委員就相關問題提問並進行互動交流。提問坦率直接、回應務實坦誠,達到了交流思想、釋疑解惑、增進共識的目的。

據悉,全國政協每年將組織10次左右重點關切問題情況通報會。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主任尚福林主持會議。國務院有關部門同志,全國政協機關領導班子成員、專委會駐會副主任,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有關負責同志等近兩百人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