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將援助2000名家境困難白內障患者

發佈時間: 2019-03-26 11:21:06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夕顏 | 責任編輯: 耿鑫

本報訊 在日前召開的2019年度“慈善光明行”白內障援助復明項目推動會上,天津愛爾眼科醫院通過湖南愛眼公益基金會向天津市慈善協會捐贈2019年項目援助款200萬元,年內計劃為2000名家境困難白內障患者減免手術費用。

據悉,該項目援助對象為50歲以上、享受天津市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或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符合手術條件且個人支付手術費用有困難的白內障患者,給予手術費用全額或部分援助,其中,享受低保、低收入、特困供養等救助政策以及70周歲以上的患者為主要援助對象,給予全額資助;其餘家庭生活困難的患者只需交納個人自付費用900元,剩餘部分由該項目出資援助。

“慈善光明行”白內障援助復明項目于2012年4月啟動,截至2018年底已為近萬名白內障患者實施手術1.5萬餘例,援助金額超過1000萬元。